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仙人掌精神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精神的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沙漠的王國中,一般植物都懾於他的威嚴,無法生存,然而他卻佇立在大沙漠中。他就是我最喜愛的植物——仙人掌。 

  雖然他的外貌並不美麗,身上長滿了小刺兒,這正是他堅強的象徵。有人說仙人掌沒有其他花朵美麗,然而它內在的樸實給了我極大的震撼。莎士比亞說過一句話:“上天生下我們,是要把我們當作火炬,不是為了照亮自己,而是照亮世界。”仙人掌不正是具有這種精神嗎?他不屈服於風的狂暴,沙的威嚴,他頑強的生長,克服重重困難,一味的向上生長,生長。他送給過路人們遮陽的葉柄,雖然沒有何以那麼大,但他給人們帶來一絲涼意。他送給乾渴的人一點水,雖不及小溪那麼多,但是,他給人們帶來希望,帶來勇氣和力量。 

 仙人掌雖然生活在沙漠當中,但是他從來不羨慕那些生長在濕潤土地的美麗花朵。因為他明白,沙漠是需要他的,他默默無聞的生長在沙漠里,盡自己能力幫助過路人,即使收到表揚也不驕傲。 

 看着仙人掌,使我想起在偏遠山區里工作的人。雖然環境艱苦,沒有完善的設備,甚至沒有桌椅,他們也不計較這些,他們克服困難,頑強工作,為山區人民傳播知識,給人們帶來一片光明。他們多像生活在沙漠中的仙人掌啊!他們有着和仙人掌一樣無私的精神。 

 我讚美仙人掌,更讚美向仙人掌一樣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精神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精神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