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聽說,仙人掌的花很美。我懷着好奇心栽了一株。一年過去了,它長高了,刺長長了。我欣喜地說道:“快開花了!快開花了!”。我靜靜地等待它的綻放。但又一年過去了,只是看見它身上布滿了刺,連個花骨朵也沒有。不禁讓我心灰意冷,斷然決定把它挪走,種株月季,月月開花。就這樣仙人掌被挪道前院的沙土堆,讓它自生自滅。逐漸,我淡忘了它。直到一個早晨,我不無驚異地發現了幾朵雪白的小花被“裝飾”在一株渾身是刺的植株上。“啊!這是仙人掌開的花!不可能?不可能!”我驚訝地說道。我揉了揉眼睛,“果然是它開的。”泛着銀光。

  它生長在那堆貧瘠的沙土地上,卻能開出如此美麗的花朵。

  烈日下,在灼熱中從土壤中吸取微薄的水分與養料。現在,將它那世上最美、最聖潔的花呈報給養育它的大地。仙人掌如此重情重義,真令人佩服!

  大自然養育了我們,讓我們繁衍、生息。我

  們應該回報它。然而一棵棵樹木被砍伐;一棵棵小草被啃掉;一滴滴河水被污染;一片片良田被吞沒。沙塵暴、酸雨、水土流失常常看到……這就是我們向大自然呈現的“回報”——大自然向人類敲響了警鐘。難道我們真的不能像仙人掌一樣嗎?

  若能真的像仙人掌一樣,那世界將會是“天涯何處無芳

  草,春城無處不飛花。”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