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們在付出中感受精神的真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在付出中感受精神的真諦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們在付出中感受精神的真諦 標籤:快樂的真諦作文 生命的真諦作文 愛的真諦作文 人生的真諦作文

當我們一來到康康家時,他趴在一張墊子上做鍛煉。康康一看到們,馬上起來,吃力的挪動着腳,走到椅子上坐下。康康驚奇地問道:“你……你們怎麼回來了?怎麼不通知我一聲?”“我們是想給你一個驚喜啊!”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道。頓時,康康笑了,我們也笑了。 

  我們圍着康康坐下了,將我們送給康康的六一禮物都交到了他手裡。他手裡捧着禮物,眼睛凝視着,眼淚不停的在眼眶裡打轉,並說了一聲:“謝謝你們!”那一聲,讓我的心都憔悴了,他的聲音是那麼沙啞。 

  “不如我們來玩遊戲咯!”不知是那位同學提議,我們都同意了,覺得這個提議不錯。康康也微微點了點頭,笑了笑。就這樣,我們的六一“活動”拉開了序幕。 

  首先,是“詞語接龍”,一個個生動形象的詞語從我們的口中吐出,顯得我們很有“文化”似的。接着,是猜謎語,一個個難題,堵住了我們的“大門”,讓我們左思右想,絞盡腦汁,但都不知道謎底。然後,笑話登場,一個希奇古怪的笑話,笑得我們前俯後仰。 

  當我看到康康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我不禁也跟着笑了,而且笑得比任何事情都要開心。當我看到康康的心敞開了,我也就欣慰了。 

  突然,康康提議說他要走路給我們看。可能這對其他人來說根本沒什麼意義,但是,對康康來說,即使能夠走上一步,他也會覺得很滿足。他扶着椅子的邊吃力地站了起來,雖然他的腿不能伸直,但是他依然要奮發圖強,走給我們看。他慢慢地站穩,雙手抬平,手指使勁地向前伸。等他站穩后,邁出了小小的一步。我們都特別安靜,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到,都把目光投向了康康,生怕他倒下。哦!小心!康康似乎就要倒了,我們都伸出雙手去幫助他,他拒絕了,只見他咬緊牙關,利用手來保持平衡,再邁出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 

  這時,我看到了康康好強,勇敢的一面。我被這種情景感動了,眼睛里的水龍頭又壞了。 

  雙腿,對某些人來說,根本不會在乎,他們也不知道應該要如何去愛護、保護自己的雙腿。因為他們覺得,人一生下來就應該擁有雙腿,就應該去隨意的使用它。但是,雙腿,對康康來說,重要過一切,他比任何人都懂得該如何去愛護它,保護它,不讓他收到傷害。從康康身上,讓我想起了這句名言:身體有缺陷者往往有一種遭人輕蔑的自卑但這種自卑也可以是一種奮勇向上的激勵!而這一次的六一,讓我體會深刻,也讓我領略到了康康的那中堅強! 

  指導老師:鄭少芬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在付出中感受精神的真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在付出中感受精神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