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精神的歸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精神的歸宿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鍾情於一窗明月的夜晚,遠離了紛繁喧囂的塵世,是是非非的人群,一書在握,香茗一杯,在孤凄、清幽的月光下靜心讀下去,漸漸便覺茶香滿口、書香滿紙,任憑思緒在遼闊而深邃的夜空中蕩漾,一切順其自然,猶如小河小溪的水滿了就要溢……

  《名人傳》——我精神的歸宿,它讓我傾聽到英雄的聲音,它讓我領略到生命的頑強,它讓我感受到生活的無奈,它讓我更加清醒地活在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有人說,《名人傳》訴說的都是人生悲劇的象徵,我卻認為《名人傳》好似印證了中國的一句名言:古之成大事着,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都是某個時代的巨人,同時他們也是具有很大弱點的凡人。在我們看到他們失敗、痛苦的一面時,我們也能看到隱藏在他們身後成功的光亮。在三位偉人的身上,我似乎感悟到:憂愁使他們的樂趣,苦難是他們的依託,千番歡樂也不比一番苦惱更有價值。

  貝多芬告訴我即使身患病痛也能創造一番輝煌的事業;米開朗琪羅教會我“不猶豫,不後悔”的人生哲學;托爾斯泰則傳授我“言行一致”的好品德。《名人傳》喚醒了我的嘴唇和耳朵,為我的心靈插上飛翔的翅膀,讓我把青春的花朵在空中飛揚……貝多芬創作名曲時的陶醉;米開朗琪羅雕塑作品時的專註;托爾斯泰寫作欣篇時的嚮往;正如我們愛護一朵花時的美好,欣賞一首歌時的沉醉,思想在宇宙中天馬行空的奔放,也許正是這樣,他們讓我們離永恆更近。

  流水只有撞擊礁石才能綻放璀璨的浪花,人生只有經歷磨難才能盡顯人生本色。這也是《名人傳》以三位名人真實的生活經歷告訴我們的真理。有時候,我寧願用十幾年的時光去換做貝多芬的十幾秒,我想知道自己是否能有如此頑強的毅力直面慘淡的人生,向造物主的不公宣戰。細想,其實這也並不是造物主的不公平,造物主賦予了他們天才般的智慧,在他們創造出傳世的不朽作品之前經受上天的眾多艱巨的磨練,為後人塑造着一面面活生生的鏡子,促使後人生活得更加勇敢、自信、堅強。

  每當我抬頭仰望夜裡燦爛的星空,我總能感受發到自己與三位名人一樣,都是浩瀚而和諧的宇宙渺小的組成部分,不禁湧起一種溫暖而自由的情感。事實上,我比貝多芬他們幸福多了!我生活在一個團結統一的國家,我身邊有關心幫助我的親朋好友,有鼓勵支持我的父母老師。愛是我世界的主題!三位名人都在艱苦的環境為自己的國家、民族作出不可或缺的貢獻,而我生活在如此幸福美滿的環境中怎麼可以碌碌無為呢?我堅信,在《名人傳》的陪伴下,我也能竭盡所能,為我秀麗的祖國增添美麗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我精神的歸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精神的歸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