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仙人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買了幾株仙人掌,放於陽台最顯眼的地方,我卻不怎麼喜歡它,與它身旁那水嫩嫩、怒放的花兒相比,簡直天壤之別。它不但長得不好看,全身還長着刺,摸一摸,刺得生疼。好幾次想將它棄之不理,固執的父親卻總是訓斥我:“仙人掌身上有你要學習的東西,好好待它,你才會發現。”對於父親的話,我半信半疑,這渾身是刺,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仙人掌,會有什麼值得我學習呢? 

  對仙人掌的排斥還有,所以我只細心照料花草,卻從不給仙人掌鬆土、澆水,本想它熬不過一星期了,誰知,這個狀態持續了三個星期了,仙人掌依舊照常生長,在爭鮮鬥豔的群花中顯得那麼淡定,不知為何,越發討厭它了,是因為連我也做不到如此堅強。 

  烈日下,知了大聲鳴叫,藉此對天氣炎熱不滿;小狗耷拉着舌頭,好像在說:“好熱,好熱。”雪糕店前排滿了人。毒辣辣的太陽使我辛苦照顧的的花兒相繼枯萎,我傷心極了,更認真地照料它們,可是,卻避免不了“傷亡慘重”,一大片的花兒只剩下寥寥無幾,唯獨幾株仙人掌依然如故,越長越大,越長越高,越長越茂盛了。我大吃一驚,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世間有多少人能夠擁有呢?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我慚愧極了,平時的嬌身慣養讓我經不起考驗,換作我是這些植物的其中一個,我想我早向自然災害低頭了吧。 

  一場暴風雨毫無預兆地來臨了。花兒因為我的疏忽,遺漏在陽台,與風雨搏鬥,看着一株株花兒無奈地倒下,我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以及在強大面前的無能。最後,只剩下幾株仙人掌了,這是我唯一的欣慰。仙人掌緊緊相挨,用那堅硬的刺保護着自己,閃電雷鳴,在亮光中,我看到仙人掌的刺閃着一種奇異的光,我從未注意到,原來仙人掌一直發著光,金子般的光……天晴了,我打開陽台的門,只見幾盆仙人掌精神抖擻地挺立,似乎在宣告自己的勝利,我驚奇的發現,仙人掌的頭上開了幾朵小黃花,燦爛地笑了。 

  仙人掌頑強的生命力,勇於拼搏的精神確實值得我讚美與學習,我終於明白父親說的話了。只有經過磨難,才會開出最美麗、最特別的花。人生何嘗不是呢?只有努力了,經得起任何考驗、打擊,才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