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的景色[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的景色[轉]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經對我說:“彼岸的景色總是最美的。”我想,這是對的。 

  小時候總是對鄰家的小姑娘耿耿於懷,衣服時她的漂亮,玩具是她的新潮,媽媽是她的溫柔,爸爸是她的博學。就連月亮,似乎也是從她家窗口看出去的比較圓。 

  上學之後,才發現這隻不過是一個小孩子的幼稚。每當看到有人千方百計地複印其他學校的卷子,或是花了兩三倍的價錢請外校的老師來補課,我總會想起當年那個耿耿於懷的自己,那並不是幼稚。怪只怪,彼岸的景色永遠那麼美。 

  暑假裡去歐洲玩,去之前興奮了好久。真的到了那裡。巴黎窄窄的街道,雕花的石牆,默默訴說著這個城市的矜持。盧森堡的大峽谷,滿目望去都是濃得化不開的綠,還有牆上紅紅藍藍的塗鴉,一切都是那麼和諧。荷蘭的鄉村,風車,奶牛,?淡風輕,連冰淇淋都有股青草的味道。 

  我想這就是我所嚮往的地方了。可是,身處其中,我卻天天計算着回程的日期,天天想着那個高樓大廈、玻璃幕牆的東方大都市。 

  我在博客上寫:歐洲真的很好,但這裡不是我的地方,一時被她魂牽夢縈,最後還是要回到我的上海。 

  朋友在下面回復:“好一句‘最後還是要回到我的上海’。”他對我說,從前在上海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下個不停的雨,但現在到了北方讀書,坐在供暖氣的宿舍里,最懷念的,就是上海那陰冷的雨。 

  我們在MSN上互相發送着笑臉。 

  美麗的東西,就讓它在彼岸美麗着吧。此岸,才是我的家。 

  我常常在想:我怎麼就一不小心栽進數學班呢? 

  讀了10年奧數,這個問題我就思考了10年。可是,我不能問別人,每一次的詢問,引來得都是火山爆發。 

  “數學班不好嗎?數學考試前我擔心得失眠,你在家裡打遊戲。歷史考試前我背得天昏地岸,你一個‘競賽’就騙到免考。我們還在為高考焦頭爛額,你們前一年十月就定了終身,我們每星期的模擬考,你們都在隔壁看電影……數學班有什麼不好?你倒說說看,別人還為了奧數有所犧牲,你呢?你犧牲了什麼?你還不滿足……” 

在這種情況下,我只好滿臉賠笑息事寧人:“不是啦不是啦,我不是說數學班不好……” 

  我不是說數學班不好,只是常常不由自主地去羨慕那些平行班的朋友們。我是一個頂着光環長大的孩子,有的時候我真的相信,我的生活確實像他們所看到的那樣完美無缺,只要我想,沒有什麼得不到。只是,為什麼我還是不能滿足?為什麼我還是有那麼多沒有人聽的訴苦? 

  後來我想通了,只是每一個人走的路不同罷了。自己的路,是此岸,看得到腳下的坎坷;別人的路,是彼岸,只看到遠處的詩情畫意。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羨慕別人,同時也被別人羨慕。不過無論如何,路是我自己選的,所以我會抱怨一下,然後微笑着繼續走下去。 

  “彼岸的景色總是最美的”。我想這仍是對的。彼岸的美,在於她的虛幻、遙遠、可望而不可及。這樣的時候,欣賞和嚮往也都很好,尤其是當你這樣做的同時,也正被彼岸的人欣賞和嚮往着。 

  然而,彼岸天堂般美麗,終究及不上此岸的腳踏實地。 

  面對彼岸的景色,斷章取義地想起但丁的話: 

  看一眼,就繼續向前走吧。

  —The  end—  讀後感:這篇文章雖然不是很華麗,但是有種說不出的好感。在八月的第三天,我學會了一些.彼岸花,最美.

您正在瀏覽: 彼岸的景色[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的景色[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