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滴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滴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因為你是什麼,只因為擁有堅持,哪怕是半滴水,也會成功,活出自己的價值。

  ——題記

  我是一滴水,是在暴風雨過後的雨點,落下的時候,在了一棵大樹的葉子擦破了半邊身子,我也就殘疾了,“啪嗒”一聲,落在了大樹下的大缸里。

  我快哭了,我該怎麼辦啊,缸里也有些小水珠,不停安慰我,我止住了哭,笑了。這時,太陽公公出來了;彩虹姐姐出來了;道士也出來打掃積水,我們的母親卻黯然離去了,天空忽然恢復清明了,瓦藍瓦藍的,很美麗。我和同伴們聊得很開心,漸漸融洽了。

  不知不覺中,夏天到了,太陽公公似乎生氣了,無情炙烤着這土地,道士也不願出來掃地,我的兄弟們也都一個個都離去了,大缸里的水漸漸少了,我想儘力挽留住同伴,可憐我是殘疾水,無能為力,一天天過去了,我也受不了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來,我的身體正在蒸發,卻有一片烏雲擋住了太陽,我體內的灼熱感頓時減少了許多,愈來愈多的烏雲聚集在一起,我和剩下的水珠歡呼起來,不一會兒,大雨傾盆而下,大雨過後,缸內的水滿了,我又有新的同伴了,我慶幸在這場鬥爭中生存下來。

  一個小道士卻見缸內的水滿了,自言自語道:“太好了,我不用去挑水了”。隨後他拿來一個小桶,把我舀了起來,開始幹活,我一臉茫然,他把我和同伴倒進木盆里,開始洗衣服,我的身體附着了許多髒東西,我不幹凈了。他洗完后,把我和同伴倒進溝渠里,我隨着溝渠往下淌,匯進了小溪,我沒有自卑,我在小溪地懷抱里,不知方向往下淌。我被狹窄的兩岸划傷過;被前來喝水的動物碰傷過;被乾淨的水珠嘲笑過。我仍堅持着,在兩旁的的清新的小草洗乾淨身體,我愈來愈高興了,歡呼着,進入了河流,跳躍着,經過了許久,我看見了波瀾壯闊的大海,蔚藍的大海伸出雙手擁抱我,我笑了,卻消融了,成了大海的一部分。

  每個人有自己的價值,因有了堅持,才會駛向成功的地方,笑的開心,笑的燦爛!

  四川攀枝花西區攀枝花市第十中學校初三:曾??圻^你

您正在瀏覽: 半滴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