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街角的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角的狗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浮華的城市,我總是孤獨地蹲在一個骯髒的街角,看着從我眼前經過的許許多多的腳:它們或而蹬着尖頭的靴子,顯得多麼不可一視;或而穿着鋥亮的皮鞋,步履匆匆;當然,也有一些穿着破鞋的腳,它們總是疲軟地拖着步子;可是,即便是這最邋遢的腳,它也不會在我面前停留,因為我只是一隻可憐的、有點丑的老狗,被人遺忘在街角……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蹲着,忽然,看見一雙穿着華麗皮靴的腳,靴尖高高地翹起,鑲着炫目的水鑽,彷彿在炫耀它的價值和高貴,更令我側目的,是它邊上那隻漂亮的狗:蓬鬆光亮的毛、尖尖翹起的小耳朵、還有一雙靈動的大眼睛,而它脖子上那個明晃晃的、發出悅耳聲音的鈴鐺更是顯示出了它的身份。我抑制不住自己的興奮,興沖沖地跑了過去,拚命地向它表示自己的友好,它似乎也一點都不嫌棄我的卑微,使勁地晃動它的尾巴,並且用前爪蹭我。

  “乖乖!走開,不要理這隻臟狗!”我聽見一個微怒的聲音在斥責我的朋友。原來是它的主人——穿靴子的女人。隨即,它脖子上的繩索把它拽開了,我加緊了步子跟上去,我可憐的朋友也很無奈,雖然很想擺脫這根鏈子,但是根本無濟於事。我伸出前爪,企圖安慰它,可是那個尖利的女聲又響起來了:

  “走開!死狗!不要用你髒兮兮的爪子碰我的乖乖!”隨之,我的朋友被一把抱了起來,那雙腳又加快了步伐,可憐的乖乖在她的懷裡無助地叫,它其實很想和我玩耍。

  我常聽見有人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雖然不能完全明白它的意思,但我知道,它或許在告訴我,只要我堅持跟着這雙靴子走,它就會感動地成全我。於是,我更加有信心地跟上了它,並且很討好地對它叫了兩聲。

  “滾!你這沒人要的東西,要是再跟着我就把你送到狗肉鋪去!”隨着這惡狠狠的呵斥,我感到一陣劇痛??那雙華麗的靴子用它高高翹起的靴尖狠狠地踢到了我的肚子,我慘叫一聲,摔進了路邊的水溝里。冰冷的污水刺痛了我每一寸筋骨,我“噌”的跳了出來,而那雙趾高氣揚的靴子卻“噔、噔、噔”高傲地離去了,我氣極了,幾乎想要衝上前去咬住它。可是,乖乖從它主人的懷裡探出了腦袋,汪汪地叫了兩聲。它在給我道歉,讓我不要這樣。好吧!我尊重它,不和它的主人計較。可是,她似乎對我並不放心,急急地抱着乖乖又穿過了馬路,然後才把它放了下來。乖乖回頭又朝我叫了兩聲,可嘈雜聲中,我根本聽不清它在說什麼,只看見那雙歉疚而可憐的眼睛在向我這邊搜索着,然後,它的主人就拉着它,消失在人群中。我跑到路邊,獃獃地望着乖乖消失的方向,肚子上的傷處還在隱隱作痛。為什麼要這樣呢?我們僅僅是想玩耍而已……

  身旁依然是很多隻鞋子在躥動,但,沒有誰注意到,街角的那隻狗,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它甚至都沒有抖掉身上那冰冷刺骨的污水……

您正在瀏覽: 街角的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角的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