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街角等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角等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初夏,聽起來應是個美麗的時段。淡淡的雲,淡淡的天,淡淡的風,淡淡的草,淡淡的笑臉,淡淡的心情……

  晨曦里,清涼溫濕的風和清晨斑駁的夢影,淺淺的印着那條舊舊的路,青灰色的石板,搖搖晃晃地被路人踩出些節奏來。路旁暗暗的小屋裡,也淺淺的印着那個安謐而貪婪的睡顏。

  我站在一塊青色的石板上,在這寧靜的街角等着她。她說,風雨無阻,我便提早了些。我們相約在對面那家老字號米粉店,小店早早的開了門,從店裡的爐台上冒出縷縷熱騰騰的水汽,夾雜着熟悉的面香,飄在那舊舊的巷道里。小店裡稀稀落落幾位顧客,為巷道里添了幾分別樣的溫暖。

  街角又添幾縷輕風,吹醒我那欲睡的眼。我輕輕搖了兩下石板,有種很特別的感覺,我注視着這如詩般朦朧。

  在街的另一頭,我看見了那個弱小的生靈。它靜靜的卧在樹下,任一片孤獨的影,為它遮去一部分晨曦。它那透着水的眸子里充滿了悲傷,那長而並不柔順的毛,訴說著它那被踐踏的命運。寂靜的早晨,古街的一角,一隻並不惹人愛的野狗,孤獨的卧在樹下,它兩眼愣愣的盯向遠方,等待着什麼……

  它也許和我一樣,在這寂靜的早晨,等待着該來而未來的夥伴;它也許和我一樣。

  一切,就像巷道里的風吹過那樣自然。她的失約,也一樣,就像一縷又一縷的清風,吹過街道的每一角,而那清風,也淡淡的點綴着我和它無聲的等待……

  風一縷又一縷的吹過,我走了,離開了這個太過冷清的清晨的街角,而它,還在它的那一角靜靜的等待,我不明白,它為什麼還要等,只是帶了疑問,離開了這個帶了淡淡失落的味道的街角……

  時間,像夏花,在無聲間一點點綻放,然後是血紅一片地渲染着凄美……當我再次走過這條古街時,天幕,已遮了層黑色的痕迹,就像故事裡的背景烘托,在結局前拉開淡淡的傷感。任憑五彩絢麗的燈火,也遮掩不住的那個街角,一點點地在視野里變得清晰……

  像早晨一樣的街角,雖然回蕩着人流的喧鬧聲,但仍飄灑着早晨一樣的氣氛。憂傷的氣息漸漸在嗅覺里變濃,讓這古老的街道變得燈火模糊,混亂的人群漸漸讓人感到厭煩,同時在我心底埋下了淡淡的不安……

  模糊的樹影下,那個我內心一直惦記着的白色生靈已無力地躺在地下,它那口鼻中尚存微弱的氣息。這時,我才發現,它的後腿上的白毛遮掩着深紅的血跡,一直漫延到不深的石板縫間,血腥,給喧鬧的街道點綴了淡淡的凄涼……

  我的視野變得模糊,周圍的人群,以及那耀眼的燈光讓我覺得喘不過氣,我仰頭看看天,又一道黑幕拉了下來,就像我心底深深的悲傷與內疚……

  也許我明白了一切,它等待的,是我們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街角等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角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