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街角之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角之左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街角之左 標籤:街角作文

  自己也總算是本分地呆了5個多月。

  5個月都是在恍惚中度過的。問我做什麼些什麼。似乎我也真的答不上來。自己看來,只有能被記住的事才算是做過的,其他循規蹈矩的,也只是一種形式罷了。

  就像每天會上上學,看看書,翻翻某箱子里的影集,嘗嘗零食的味道,點着鼠標聽聽軟得讓人發困的歌。

  睡着之後,再醒來,便一定會沿路走走。

  然後拖拉着鞋子漫無目的地成為挺大的小區里的一點。像是走迷宮一樣地轉彎,轉彎,再轉彎。

  逛轉角。更確切地來說。是街角。我想挺有感覺的。就傻冒地冒充了一下文學小青年。

  我沿路飄的時候時間還是算傍晚吧。天空是說不出的顏色,伴着路兩旁我說不出的樹木。懵懵地想自己原來也僅僅知道小區的名字。僅此而已。原來還有那麼多的說不出。就像說不出錯綜複雜的心情。

  街角僅是一片灰白。以至於讓人覺得這本就該是它的顏色。小時候的記憶也驀地模糊,最清晰的也荒廢在寫滿公式文字的腦海里。終究是敵不過那滿腦子的本分。

  街角有樹。很高很大的那種。樹榦因為冬天被塗上白漆,樹枝零落得掛着幾片葉子。很大的葉子。像是可以承載很多東西一樣。我看它,也需仰起頭。還要小心隨時飄下來的巨大的葉子。

  樹旁邊是有個貼通告欄的地方的。我拖拉着腳走過去看。滿牆都是白花花的紙,目光庸懶地掠過,最終停在一張寫着“拆遷電廠樓房”的幾個字的通知上。

  我承認自己記性不好。但是我還是能夠記得2個月前的事。

  比如賦。

  小時候的夥伴,就是在看到這一張紙之後就搬離了。走的時候甚至都沒有人通知我。我好歹也搞個什麼歡送PARTY之類的,可是忘了賦安靜的性格。關於賦的記憶也只能零落地忘記在回憶里。

  我想這張紙挺偉大,能讓人留下就留下,讓人走就走。

  不由分說地我就嘩地撕了下來。哪天,我要看到拆遷**小區,是不是我也得搬走?離開我的樹,我偷種的因為2個星期沒理的花生,離開手工製作的不穩的鞦韆,離開我埋藏玻璃瓶的地方?

  沒理由的。我才不想走。苒跟我住同小區,她說她喜歡住新房子,說搬家多好。說我死板。說我看通知的時候那目光就像魯迅。

  “嘁,就因為這個,我嚮往麗江。”我塞上耳機說道。

  苒不管。依舊大談着自己未來的小屋,似乎馬上我們也要搬家的一副樣子。

  也許新的東西固然好吧。但是舊的卻依舊讓人忍不住心跟着柔軟起來。新的東西總是那麼生硬地在印象里烙下痕迹,舊的只是一道淺淺的墨痕。然後再留點余香。

  等拖着腳走從街角拐向右的時候看到一個雜誌上幾米的一段話:

  一艘小紙船,悠悠地飄過來,吸飽水分,漸漸沉沒。世界上所有的美好東西,都有有效期限。

  心突然沉了沉,風突然冷了冷。

  我在左想着春暖花開。街角右,遇見冬天。

您正在瀏覽: 街角之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角之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