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生惟有書相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惟有書相伴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生惟有書相伴,我與書之情可貴。

  小時候,我很愛看書,但我並不是書狂,並不像那些書蟲一樣迷戀它(指書),關鍵是因為那時我並不懂怎樣讀書,怎樣才能讀好書,不過除了那些未成年人禁看的書我都看,有時那些深涵大意我怎是琢磨不透,主要在與當時太小,無法理解它們。

  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和書之間漸漸有了感情,書就是我的朋友,一個和我形影不離的朋友,一個和我朝夕共處的朋友。

  但自從跨進初中的第一步后,成為初中生后,我就很少與他親密接觸。於是,每次放假,我都會抓緊時間看書,在我看來,着就像是牛郎和織女的重逢,而那可恨的王母娘娘就是初中的大門。

  同時,書把我帶進了一個奇妙無群的世界里。記得有一次,爸爸給我買了一本着名小說《三國演義》,我對那神機妙算的諸葛孔明佩服的五體投地,可人算怎是不如天算,在他設計的一次次計劃中,天神怎是幫助了別人,使得敵人倖存。這本書把我帶到了三國世界里,我彷彿親眼目睹了那一次次拼殺和戰局,讓我身臨其鏡。

  送歪句:

  曰:“常看書則好,多看也,才視野博大乎,若喜,視完若不得,虛也。”

  一生惟有書相伴,有書則智也。

您正在瀏覽: 一生惟有書相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惟有書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