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滴水中的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中的世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葉飄零而知秋,一葉勃發而見春”。即便是一滴水,也會折射整個世界。 

  ——題記 

 (一) 

  我是公園中的一滴水,掛在清晨的樹葉上。在一滴水的短暫的生命里,我能否看遍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我睜大着眼睛,好奇地觀察着來來往往的人們。 

 (二) 

 這時,一對年輕的情侶牽手而來。他們互相依偎在公園的長椅上。 

 姑娘依偎在小夥子的懷裡問道:“如果我不小心掉進了水裡,而你不會游泳,你會跳下來救我嗎?” 

  小夥子想了想說:“我會找個會游泳的來救你。” 

  這下姑娘可不高興了:“等你找人來,我都必須淹死了,你根本就不愛我。” 

  小夥子慌了:“怎麼會呢?找人來是為了保證你的安全,我跳下去不是瞎攪和嗎?” 

  姑娘聽了覺得也有道理,就說“好吧!那買一根雪糕給我賠罪。” 

  原來愛情不只存於海誓山盟之中,它更存於平常的小事之中。 

 (三) 

  這時,又有一對母子拿着一塊麵包而來。從他們的衣着看,他們似乎委窮。而此時,他們正在爭論論誰吃這個麵包。 

  “孩子,你吃吧,你都好幾天沒吃東西了。” 

  “不,媽媽,還是你吃吧,你也好久沒吃了。況且你體不好,我年輕,挨得住。” 

  “這怎麼行,我還在長身體,媽媽一把年紀了,餓一下沒關係。” 

  “媽媽,那我們一人一半吧。”說完,孩子把麵包折成兩半,但他把大的一塊遞給了母親。 

  原來,親情不天天把“我愛你”掛在嘴邊,細微的小事才把他體一得淋漓盡致。 

 (四) 

  這時,又來一個小男孩,他正剝開一塊糖往嘴裡放。(這時,)恰好來了一陣風,糖紙隨風飛了起來。小男孩趕緊追趕着飛舞的糖紙,終於,小男孩氣喘吁吁地抓住了糖紙,他高興地把糖紙扔進了垃圾箱。 

 原來,一個人品德高尚與否並不只是捨己救人等,像撿垃圾這樣的小事不也體現了小男孩的高尚品德嗎? 

  陽光終於衝破雲層,我在霞光中緩緩上升。雖然我的生命短暫,但我還是從這些小事中體會了世界的美好。所以,請你不要只注視偉人偉事,多觀察身邊的細微之物,你會看整個世界,在有限中看到永恆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中的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中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