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滴水的旅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的旅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它躺在平靜的湖泊之中。過往的人們看到晶瑩的湖水,臉上露出由衷的歡樂,贊道:多麼美麗的湖泊啊!

  有一天,土地鬆動,這個湖中的水流了出去。這滴水拚命掙扎,它眷戀平靜的生活,它不想隨波逐流。可是它無法選擇,最終這滴水匯入了一條小河。小河把它帶到一個瀑布,傾瀉而下。水聲隆隆,霧氣縹緲,賞景的人無不嘖嘖讚歎。後來,這滴水又被蒸發到雲里,飄到一個乾旱的地方,變成雨點落下。人們歡呼雀躍,因為這場雨滋潤了久旱一年的土地。

  於是這滴水很開心,因為它發現,自己告別了“平靜”,卻以多種的方式存在着,發揮了自己更多的價值。

  它又做過辛勤的汗水、痛苦的淚珠,它也曾是濃郁的咖啡,清香的綠茶。這一個清晨,它變成一滴露珠,灑在葉片上面。一隻饑渴的麻雀飛來,看到這露珠欣喜若狂,趕快把它喝了。這使麻雀得到片刻清涼滋潤的精神安慰,可過一秒鐘,它就忘記了。那天夜晚這滴水被麻雀排出,不偏不倚地掉進了陰溝。陰溝里臭氣熏天,污濁不堪。可是它只能攪在臭水裡緩緩地流。

  於是這滴水很沮喪,因為它覺得它要永遠在這陰暗的地方漂流,它從此放棄希望,他覺得自己毫無價值。

  就在它正沮喪時,它從一個縫隙中鑽到土裡。一株植物巧妙地過濾了它污濁的東西,吸收了它。不久,植物上開出了芬芳嬌艷的小花。一個可愛的姑娘采了去,做成了香水。這滴水就變成了她戀人魂牽夢繞地追求她的東西。這就是它的旅程。一滴水有選擇嗎?沒有。所以它不能選擇放棄。但一滴水在挫折磨難后,能幻化出生命更絢麗的色彩,你我呢?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的旅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