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書相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書相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自從與書“結了伴”,讓我知道了很多東西:比如從成語故事中我明白了拔苗助長、守株待兔、亡羊補牢的道理;從傳說中領略了《孟姜女哭倒長城》、《阿里山的傳說》、《富士山的傳說》的優美故事;從寓言故事中體會了《獵狗與貓》、《烏鴉參賽》、《小馬過河》的樂趣;從長篇小說《西遊記》、《水滸傳》、《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八十天環遊地球》……我佩服過各種英雄人物,每次讀時都會被故事中人物所感染,每次讀時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莎士比亞說過: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我喜歡讀書,家裡的書也很多。平時寫作業寫累了,我便會拿起《作文選》、《故事會》等解悶兒;一旦有充足的時間,我便會翻開長篇小說來看,比如《冒險小虎隊》、《愛的教育》等都是我愛看的書;每當睡覺前,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打開《紅蕾》、《中國少年報》來看,讓它們伴我入睡,陪我成長。 

  我什麼書都愛讀。讀書時,我便覺得自己好似一隻雄鷹,展開雙翅,在遼闊的天空中飛翔;又彷彿是一隻小小的鯉魚,在知識的海洋中跳躍;又像是一隻活潑的小鹿,在美麗的大森林中奔跑。讀書,已經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書里裝滿了知識,充滿了幻想,寫滿了從古到今的故事,還記滿了做人的道理。我愛書,更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和書相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書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