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香伴我成長 

  從我懂事起,我就開始接觸書籍,先是從一些小漫畫書開始,什麼《七龍珠》、《火影忍者》、《米老鼠唐老鴨》等等……,我都是收集了接近一整套,(但是現在都被媽媽關在了小箱子里,不准我在看了),然後等我上了幼兒園,媽媽就給我買了許多童話故事書,什麼《365頁故事》,《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都是在我睡覺前媽媽給我念這些書上的故事,書中的每個情節都深深的吸引着我,令我至今記憶猶新。 

  等我上了小學時,媽媽開始給我買更多的書籍,如:《阿凡提的智慧》,四大名著,中外經典名著,我愛科學,小學生科學故事等等……這些故事令我感同身受,豐富了我的頭腦,凈化了我的心靈,開闊了我的視野。 

  因此,在小學中,我被學校評為過“小書蟲”,因為讀書讀得多,我的課外知識很廣,所以作文寫得好,多次被和小山書屋選中發表,因為課外閱讀得多,我的語文知識面也就廣,所以每一次語文考試我都能夠接近一百分,記得有一次語文考試,有涉及到許多課外知識,多虧了我課外知識廣,才使我有驚無險的考出了比較理想的好成績,老師對我的語文成績放心,家長對我的語文成績安心,同學對我的語文成績服氣,這一切都離不開我的閱讀書籍。 

  現在,我上初一,書已經陪伴了我九年了,書還是我最好的知心朋友,令我愛不釋手,在我家隨處可見我讀書的身影,床邊,書桌上,廁所里,廚房裡我現在放了暑假,幾乎每天都沉浸在書香里,每日到泊羅江邊與屈原一起遨遊,暢談理想,跟賈寶玉一起,品大觀園中的喜怒哀樂,到漢朝,看項羽“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火燒阿房宮,我又到三國中,細看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孫權“退江邊為守江東”,我又到水泊梁山,與一百單八將開懷暢飲美酒。 

  書籍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書籍是火,點燃熄滅的燈,書籍是燈,照亮夜行的路,書籍是路,引我走到黎明,感謝書籍,陪伴了我九年的時光,感謝書籍,讓我獲得了許多課外知識,感謝書籍,讓我的語文和作文成績有很大的優勢,讀書好像在嘗美酒,讀書好像在品美食,讀書使我快樂,讀書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