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惟有葵花向日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惟有葵花向日傾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鳴蟬懶懶地伏在樹上,不厭其煩地哼哼着最單調的曲子——“知了——知了”。蔥鬱的樹葉也已失去了新鮮的光澤,只是了無生氣的重重疊疊着。 

  “花中君子”的夏蓮似乎還努力挺直了身子,想守住自己的高貴,可是一陣為虎作倀的風挾着灸人的熱浪襲來,它也就只得耷拉下腦袋,一言不發了。 

  此刻,只有葵花,只有葵花還倔強地舉起了自己金色的頭顱,向日而傾。飽滿的葵籽在陽光下流動着奇異的光澤。像密密麻麻的小眼睛迎着灼灼的光茫傲然地逼視着,逼視着太陽驕橫的嘴臉,渲泄着自己滿腔的憤怒。 

  它在狂躁的風裡紋絲不動地立着,鮮綠的花桿修長而筆直。那是向日葵寧折不彎的脊樑。伸展開的寬大的葉片彷彿是戰士的手,握着無形的利刀,要刺倒那道貌岸然的太陽! 

  那個衣衫襤褸的青年,便無聲地、會心地笑了。他的手指蒼白而纖長,這乾瘦的手指擎着一支飽醮了金黃與火紅的畫筆塗抹了陽光里向日葵高潔而不屈的顏色。一揮而就,栩栩如生。 

  那是他自己的影子! 

  是他不屈膝於權貴,不妥協於生活的影子!影子里,是他的執着。背着畫夾顛沛流離的創作時的執着;是他的瘋狂,在蓬頭垢面地在微弱的燈光下無休止地作畫的瘋狂;是他的憤怒,對玷污了藝術的金錢,對歪曲了藝術的貴族,對那大網一樣猙獰罩來的世俗與傳統的憤怒! 

  向日葵了在憤怒地吼叫着,那是他的聲音:“當我們與時代碰面時,痛哭流涕的一定是時代。因為,不是我們錯生了時代,而是朝代錯生了我們!” 

  耀眼的陽光下,向日葵金色的靈魂,就這樣縮放了。 

  後來——也許是很久以後,突然有人決意為這畫布上高潔的靈魂謀一件體面的甚至是華貴的面紗:3500萬美元的高價。可他,太愚蠢了。他不知道那被押上了充滿銅臭的拍賣場專門待價而沽的向日葵,早就死了,死了! 

  因為,那個將它憤怒不屈的眼睛滑落在紙上的人,已經不在了。他去的時候,只有那“讓時代痛哭流涕”的未酬壯志和衣袋裡的幾個銅子。那幾個銅子就這樣見證,似乎是見證着他的一生。這個瘋子,這個天才,這個偉大得令人震顫的畫家——梵 .高! 

  可是,又有誰會關心他的死活呢? 

  向日葵已然調零,才華橫溢的梵高也只有含恨而逝,浮華背後的時代感傷時,夢想,是否還長青……

  點評: 

閱讀是一種感悟,創作是感悟的升華。當今的社會,孩子們在寫作文時,無論是寫人還是記事,大都是一個人物一條線,一根竿子插到底,忽視的是文章的內涵與思想。小作者借題於向日葵,藉助優美的語言去讚美偉大的畫家梵 .高那不屈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惟有葵花向日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惟有葵花向日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