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一滴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滴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的源泉,我們應該保護它。如果沒有水,世界將不會如此多姿多彩。保護水資源,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保護水資源,也是每個人應盡的職責。

  但是現實生活中,在我們身邊卻有這樣的一些人,他們沒有一絲一毫保護水資源的意識,在不停的浪費水資源,污染水資源。當有人向他們制止時,他們也許會反駁道:“只不過是幾滴水而已,有什麼了不起!難不成我今天浪費了幾滴水,明天全世界就沒水了。真是小題大做!”沒錯,一個人浪費幾滴水不要緊,但是,請試想一下,一個人浪費幾滴水,全國多少億人要浪費多少水呢?有關資料表明,我國水資源人均只有2300立方米,約佔全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排在世界第88位,是200多個國家中最貧水的13個國家之一。現在,我們的水資源正面臨枯竭,號稱“華北明珠”的白洋淀也只能靠引水來維持。可看看現實生活中,有多少水龍頭正在漏水。如果每個水龍頭每天按浪費一升水來計算,全國會有多少水白白地浪費掉!數字驚人啊!我們大家都知道現在有克隆技術,但是人們能克隆水源嗎?我想答案只有一個——不能!有一則公益廣告說得好:“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這將是無可彌補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學會珍惜每一滴水。

  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更要做到不浪費每一滴水!在我們的身邊,時時刻刻都會發生這樣的事……

  “鈴……”下課了,同學從教室里一擁而出,大部分都趁着短暫的幾分鐘去解手。廁所人聲鼎沸,其中還夾雜着水流嘩嘩的聲音。有些人洗完了手,看看後面還有很多人,反正大家都要洗手,浪費幾滴水也沒有什麼要緊的吧。於是,就讓水龍頭開在那,第二個同學也是如此,開着就開着吧。你如此,我亦如此,大家都如此……。純凈的水就這樣白白被大家浪費了,你說可惜不可惜?上課了,大家又一擁而進,進了教室,繼續上課。但誰也沒有留意到,水龍頭的水依舊“滴答,滴答”地在流,難道沒有人感覺不到水在哭泣嗎?她在哭泣,為什麼人已經遺棄了她,不好好珍惜她……

  如果我們再不覺醒,再不悔改,再不珍惜水資源的話,將來地球上流下的最後一滴水會是自己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滴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