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懷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懷念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越來越冷了,秋天一到末尾了,迎接我們的是寒冷的冬天。然而,秋天又引起了我淡淡的懷念。 

  秋天,沒有春天的生機勃勃,也沒有夏天的驕陽似火,更不像冬天那樣枯槁凋零。所以我愛的是豐收的秋天。成熟的糧食帶給我們種種思考。當種子還是一粒或幾粒的時候時候,簡直那麼渺小。可到了秋天,田野里那一篇篇金黃薑黃的麥穗田,是人們很懷念秋天。 

  成熟的秋天讓我懷念起已過世的外婆,外婆走的太早了,媽媽、姨媽們還沒盡孝呢!我感到十分惋惜。外婆苦了一輩子,她最開心的時刻,也是秋天手麥穗的情景。她的被永遠是馱着的。放假了,我吵着媽媽帶我去鄉下玩,媽媽同意了。剛到,我就飛快地跑到外婆家,大叫:“外婆,外婆……”沒人答應,我就去田野里尋找她。外婆一眼就看見了我,她開心的笑着,露出了她所剩下不多的幾顆牙,她叫着我的小名。我望着她背後那一片片金燦燦的麥地,說:“外婆,今年糧食收的很多吧?”“嗯,拖我小孫女的福。”說完她粗糙的大手在我的頭上輕輕的撫摸了幾下。時常想起這樣與外婆親切談話的場面,可又想想,她還沒過上一天幸福日子,就這樣離開了所有人,我的鼻子一酸,眼淚就落下來了。 

  每當秋天來臨時,我總會去鄉下田野里看一看。夕陽下,我好像又看到外婆那張慈祥、布滿皺紋的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懷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