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呵護,快樂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呵護,快樂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能夠用物理公式求出油鹽醬醋的密度,但我很少去幫父母買回一瓶醬油一瓶醋;我能用生物知識解釋各種花草的生存條件,但我從小到大沒有種過一盆花一株草;我也能熟背《鋤禾》、《觀刈麥》,但我從未體驗過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辛勤——因為我從未走出個父母的呵護。 

  我是家裡的獨生子,自從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父母長輩給予了我太多的關愛和希望,父母一直說:學習才是你的本職工作,除了學習你什麼都不用干。所以,從小到大我很少干過家務,或者說根本沒幹過。我一直以為我很幸福。直到那次…… 

  “明天春遊。”老師的一句話讓班上成了歡樂的海洋,同學們商量着春遊野炊的具體事項,可我什麼也插不撒謊那個嘴——除了知道什麼東西最好吃!我默默的站在一邊,心裡怪不是滋味。 

  第二天早上同學們拿着大鍋小碗出發了,我從來沒有走過那麼遠的山路,走一會歇一下,有的同學嘲笑我“叫輛車吧,少爺. ” “路都走不動,還沒女生行呢!”我只好咬咬牙繼續走。目的地到了,大家開始生火做飯,但我一個長了這麼大卻連鍋把都沒有摸過的人只能在一旁觀看,一點忙都幫不上。所以那次春遊的經歷告訴了我——自立自強,走出父母的呵護! 

  從此,我嘗試着自己動手做些家務活——掃地、擦桌椅、柜子等,自己試着第一次煮麵條,雖然油鹽不分,五味不全,但吃着我自己親手製作的食品,勝過拿着父母的錢去飯店裡去吃香的多。 

  父母給予的即使再多,那也不是我的,只有自己付出汗水、智慧得到的精神、物質上的獎勵才是自己的。嘗試去做每一件有益又力所能及的事,走出父母的呵護,自立自強也許這才是真正的長大,真正的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走出呵護,快樂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呵護,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