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走出了自卑的陰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走出了自卑的陰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走出了自卑的陰影 標籤:陰影作文 自卑作文 走出心靈作文 告別自卑作文

  我是一個活潑的男孩,在這之前,我卻不願跟任何人玩,不願跟任何人說話。我總是一個人冷冰冰的在一旁。

  在我上一年級時,一進校園,一位位同學都興高采烈。而我,卻戴着帽子。低着頭,走進教室。同學們讓我跟他們一起玩,我搖搖頭。這都是因為我的自卑。老師提出一個問題,同學們唰的都舉起了手,原本知道答案的我卻沒有舉手。老師看到了我。點了我的名字,知道答案的我卻因為害怕答錯被同學們笑話而沒有說出答案。老師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讓我坐下。老師在黑板上寫出了正確的答案,竟然跟我想的一模一樣,我當時後悔極了。又是因為自卑。

  自卑,我恨死這兩個字了。它讓我的朋友越來越少;讓我得不到老師的信任;當我傷心的時候,沒有人來安慰我;當我高興的時候,沒有人跟我分享快樂。

  回到家裡,我把我的心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孩子,你應該多和朋友們玩,上課多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不要怕犯錯誤,成長的路上,每個孩子都會犯錯誤,朋友們是不會笑話你的。這樣,你的朋友自然就多了。老師也會信任你、喜歡你。”聽了媽媽的話,我彷彿明白了什麼。

  再到學校去,我不是垂頭喪氣,而是昂首挺胸的走進教室。上課我積極發言,下課,我和同學們在一起玩。我發現,自卑已經離我越來越遠……

  我要感謝媽媽,她就像一束光,照亮我前進的路線。自卑,再見了!

  河南省信陽市成功小學五年級:陳?陽

您正在瀏覽: 我走出了自卑的陰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走出了自卑的陰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