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正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友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分很多種,形容朋友的詞也有很多。什麼狐朋狗友啊,酒肉朋友啊,也有生死之交,八拜之交等等。有的朋友是可有可無的,然而有些朋友是我們想要一輩子擁有的。那麼什麼是真正的友誼呢?不是阿諛奉承,不是趨炎附勢,而是在你有困難的時候為你兩肋插刀,在你做錯事時及時給予批評,或許有時你會覺得無法接受對方的批評,但是苦口良藥啊,你喜歡聽的話不一定就是對的好的,你不喜歡聽的話卻是對你有益的。 

  回顧幼年的我,傻傻的,不知道友誼的真諦,傻傻的,去傷害真正為我好的朋友。那時我上小學三四年級,有一次考試,我遇到了不會的題,我甚是糾結,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如何解答。我悄悄地抬起頭,看到老師在批改作業,就開始左顧右盼試圖抄到答案。我發現我的同桌,亦是我的好朋友,她已經完成了卷子。於是我偷偷的在紙上寫:最後一題怎麼寫呀?抄下來給我,謝謝你啦!我把紙條折好扔給她,她看到后先是一怔,然後把紙條扔進了桌斗里,這下輪到我傻眼了,不是吧,我和她可是很好的朋友啊!怎麼可以連這麼一點點小忙都不幫助我呢?我試圖小聲的呼喚她,可她對我置之不理,我堅信她是聽到了,她是故意不理睬我的。我很生氣,她怎麼能這樣子,我不會再理她了,我下定決心。我生氣的把筆扔到桌上,放棄了答題。 

  叮鈴…。放學了…我交了卷子收拾東西準備走,看到她躊躇的站在那裡,小心翼翼的看着我。我瞪了她一眼,繼續自己的事情。“你不會的話,我可以教你,但不可以給你答案抄,這樣……”還未等她把話說完,我大吼一聲“我不想聽你解釋!不要理我了!”就揚長而去。我彷彿看到她的眼裡有淚光在閃動,但我什麼都不顧了,我只想離開這裡。 

  回到家裡,我收到了她的短信:對不起,我只是覺得考試時作弊是不對的,用這種方式得到自己想要的分數,我想你也不會真正高興的。況且以後要是再有這樣的題,你還是不會,我想等課後我講解給你,會給你很大的幫助。不要生氣了,對不起。 

  我突然覺得有些心痛,憋屈的痛,她是為我好呀,我卻這樣傷害她,那時的她一定很傷心很難過。或許這才是真正的友誼吧,我恍然大悟。我撥通她的電話,說,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