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正的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友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培根曾說過:“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是的,朋友是人生的無價之寶。或許人人都有許多朋友,但不可否定的是,不可能人人都有真正的友誼。要想得到真正的友誼並比容易,它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真正的友誼在於同舟共濟。一個人,要想在成功時找一個朋友十分容易,而在失敗時卻十分困難。因為,他們怕你會給他們帶來麻煩,這樣的朋友不過是一些勢力的奴隸,他們屈服於權力,永遠不會得到真正的友誼。正因為如此,一個人倒霉時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看清他朋友的真實面目。紀伯倫說過,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與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是的,患難見真情,經歷磨難的友誼怎能不是真正的友誼?

  真正的友誼又在於那真言不諱,坦誠相待。朋友之間應當取長補短,不可一味阿諛奉承。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作為朋友就應該指出來,一個責怪自己的朋友遠遠勝於一個向你微笑的敵人。唐太宗李世民視魏徵為知己,就是因為魏徵直言極諫,及時糾正李世民的錯誤,才得以使唐朝繁榮昌盛。魏徵死後,李世民萬分悲痛,說道“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明對錯。如今愛卿已死,我以何人為鏡?”歷史告訴我們,真正的友誼需要直言不諱。

  真正的友誼還在於不分你我。一個真正的朋友,他不會嫌棄你的失敗,妒忌你的成功。因為在他心中,你的失敗與成功就是他的失敗與成功。不分彼此,這也是最難做到的一點。

  “相交滿天下,知己有幾人。”這句詩正是對知己難求這一現實的真實寫照。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好的東西,真正的友誼卻很難得到,難怪魯迅錄書云:“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