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世博同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世博同行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走進世博、參與世博、分享世博,上海市民向世界表達着共同心聲:2010年上海世博會是"世界文明的盛會,我們大家的世博",世博會會讓生活更美好,城市更美好。
我們的共同期待
難忘2002年12月3日申博成功之夜,上海不眠,南京路步行街世紀廣場歡聲入雲,歷史銘記了
這一歡騰的夜晚。而在昨天,世紀廣場又一次歡騰。
17時,電視短片《世界因你更精彩》拉開了活動序幕。記錄上海迎世博歷程的短片,激起現場許多人的感情波瀾。觀眾席上世博動遷居民代表李復興激動萬分,她告訴記者:原來家住黃浦區中山南一路140號,為了祖國實現舉辦世博會的百年夢想,她和全家一致同意作奉獻,帶頭動遷,成為首批世博動遷者。活動現場,除了世博動遷居民代表外,還有世博建設者和志願者代表,2010名參與者表達共同心聲:上海世博會,一定值得全世界共同期待。
昨天,申城處處洋溢着濃濃的世博情。在黃浦區半淞園路街道,位於中山南路西藏南路口的社區世博廣場———未來浦西世博園的入口處,迎世博倒計時600天日曆牌正式落成;
在靜安公園門前和南京路沿線,世博會知識專題展覽引來眾多行人駐足觀看;
在嘉定博樂廣場,一首《與世博同行》的詩朗誦和一曲世博年度歌曲大合唱,詮釋了世博會"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理念。
每個市民都是參與者
"讓世界了解中國、了解上海"、"更美的城市,更好的生活"……在浦東活動現場,市民們紛紛在世博寄語卡上寫下心中的期盼,掛上世博"心愿樹"。"世博會與中國有着百年情緣,如今正一步一步向我們走近。"陸家嘴社區居民楊小妹、王是瑾等市民感慨不已,"我們要在一言一行中體現上海市民風貌,在一舉一動中展示上海城市精神,因為人人都是參與者、人人都是東道主。"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2010年世博會的主題成為昨天活動中最響亮的口號。上鋼新村社區居民徐正,家住緊鄰世博園區的上南花城。80歲的徐正每天都能從自家12層的陽台上看到世博園區的最新變化:園區內的破舊廠房被一一拆除,樁柱一根根豎起,周圍的道路、交通等一天天變好,"每天都激動不已"。
昨天的徐家匯港匯廣場同樣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徐匯區迎世博倒計時600天行動在此啟動,港匯廣場大台階平台上豎起一面高約5米的大鼓,鼓面上印有活動主題和倡議書。50名鼓手齊聲擂響的鼓聲氣勢磅礴,頓時贏得現場無數觀眾同聲喝彩。
剛從北京回滬的市民朱小姐感慨道:北京奧運會取得了巨大成功,實現了接待工作"零投訴",這離不開1800萬北京人民和170萬志願者的全力支持和熱情服務。"北京奧運會只有17天,而上海世博會將持續184天,世博會的成功舉辦,除了離不開志願者外,更離不開1900萬上海市民的支持和參與。"
志願者也成為昨天活動中的一道靚麗風景線。在世紀廣場,志願者代表汪曉涌激情滿懷:"北京奧運會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志願者的熱情與奉獻,兩年以後請看我們的光和熱,屆時我們一定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國志願者的風采!"在奉賢,青年志願者代表向全區廣大市民發出《敬奉賢人樹新風,見賢思齊迎世博》的倡議,號召全區人民做"迎世博、講文明、樹新風"的實踐者,積极參与和奉獻世博盛會。
盧灣區五里橋街道居民告訴記者,為了迎接世博,社區擬訂了居民、社區志願者培訓方案,通過600天時間,培訓社區居民10萬人次,覆蓋社區25%的居民,"到時候我們都將報名當世博志願者"。
文明從點滴做起
"讓我們樂於奉獻,做一個友善關愛的市民;讓我們文明舉止,做一個文明禮讓的市民;讓我們愛護環境,做一個關心環保的市民;讓我們勇於實踐,做一個熱心公益的市民。"昨天的活動中,虹口區涼城社區居民盧崇燦等分別發出倡議,得到市民紛紛響應。

您正在瀏覽: 與世博同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世博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