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孩子de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子de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終於當了一會小小的班級第一,即使真正的學校第一比我好那麼多。但當我回到家中,第一次獲得了他們那麼讚許的目光,和那句“你終於長大了。”心裡似乎終於解脫了,的確這句話我等了太久。

  --題記 

  那句“你終於長大了.”終於從他們口中說了出來,那一刻有想哭的感覺。那句簡簡單單的話語中包含了我的太多太多。曾經為博得你們的一笑,我付出了睡眠,童年該有的快樂,努力努力再努力讀書。雖然最後還是對我好,但當時我只是想受到你們的誇獎。而只有成功可以獲得那一笑。 

  現在想來很幼稚,而當時幼稚正像一把枷鎖牢牢筘着我,讓我必須看清一個事實,一個我還弱小需要被人照顧的事實,無法不去承認,即使不願意。畢竟沒有人會在意一個小孩子,沒有人懂得小孩子最想要的是對他倔強的報答,認可他,這大千世界太多事都被人看透,可是沒有人認為小孩子是憂傷的,因為他們十分天真,也正因為這個沒有人去讀小孩子的詩經。其實如果沒有你們的關愛,小孩子就會很憂傷很憂傷,可是沒有人懂,沒有人關心。於是小孩子又天真地認為只有成功可以吸引大人,而當他們注意到自己就會認可自己。所以小孩子努力,只是為了得到關愛。 

  長大了,終於把幼稚的枷鎖解開了。可是悲傷卻越來越重。小孩子明白了成功不僅可以被認可,還讓人認為自己很厲害,接着他們放心離開,直到這一刻小孩子明白了,如果成功那麼未來的戰場只能選擇孤身奮戰。究竟是誰說的英雄註定寂寥,一個人的旅途太長太長。突然間小孩子想頹廢,或許那樣他們會重新回來。可是小孩子也明白一旦放棄就會被遺棄,這是定義。而被遺棄的那一秒的孤單無助足以代替一生的灰暗。小孩子終究還小,他最討厭的還是孤單。那讓他想起路邊被人拋棄的小貓,眼神那麼空洞,沒有靈魂。 

  每一天小孩子還是很努力,只不過小孩子的努力開始迷茫,開始只為了維護最後剩下的驕傲,隱藏心底最深的傷疤。人的一生都是有使命的,或許小孩子的使命還沒出現,又或許小孩子是被上帝忘記了,總之如今在這繁華似錦的都市裡,小孩子的生活很空虛。他總在成功與自身的矛盾之間迷惑,他開始意識到自己一開始就選錯了方向,只是心裡有一種力量一直不允許他倒下,但其實連他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人生必定是一直追求的,我們所享受的只能是追求時的精彩,至於成功指的大概就是跨過路上的小坎吧,最後的成功就是死亡之花美麗地盛開。 

  這裡的一切都是虛構的,沒有什麼真實背景,只是忽然覺得生活就是一直追求的過程。那個小孩子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人,除了那張臉,其實很多人都和他一樣,所有的努力只是希望引起注意。好學生永遠是幸福的,所以不懂憂傷。但差學生對我說:“幸福是流星,擁有時你會驚喜,但記得抓住他。如果不,那你就會知道我們的世界--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在此小夕希望所有人抓住自己的幸福,在人生路上一直快樂。 

  PS:好像最後和開頭一點都不符,算了反正是隨感。但是各位表拿菜砸我撒。 

您正在瀏覽: 小孩子de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子de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