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孩子大思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子大思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孩子大思想 

  童年模糊的記憶現在還記憶猶新,在我小的時候,同齡的孩子中所有人做遊戲時都爭着當爸爸媽媽,在他們眼中爸爸媽媽彷彿是一個特神聖的角色,似乎至高無上。我到現在也不太明白他們小腦袋裡的大思想,那些遊戲現在想想突然覺得特無知,孩子們在扮演自己相應的角色是全都很投入,同時有體現出他們的童真,什麼上班啊、帶孩子啊、做飯啊。他們把這些表演的淋漓盡致,現在樓下的小孩子們還在玩,現在看看就會忍不住笑起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曾經也玩過這個遊戲,現在看見它卻會發笑。我不知道小孩子們很早就體驗生活是不是想在長着差不多時提早進入社會。提早進入社會這一直是一個討論很熱列的話題。當然不同人有大不同的思維方式,也就有不同的看法。 

  在我看來提早進入社會是對的,可能許多人會擔心提早進入社會怎麼怎麼的,我卻不認為如此,不管什麼事都問問自己敢不敢而不是用一個“怕”字就退縮,如果沒有第一次那來的第二次,一些人總想着要結果,而不顧過程的發展,就像有一個故事講的那樣:“一個婦女走到一家裝修的像白宮那樣漂亮的商店,婦女走了進去,那樣的情景把她嚇了一跳,她看見櫃檯前站着一個天使,她走上前去問道:“你們這都賣些什麼啊?天使答到:“我們這什麼都賣.”婦女說:“我買平安、幸福、財富、健康、好心情。”“我們這不賣果實,只賣種子。”一個小小的故事卻讓我們懂得“一切事物都應該懂得注重過程。”要想步入社會得到一個好的結果,就必須讓他們注重過程,從“每一天,每一點。”做起。每一個人在步入社會時都很艱辛。這時你就不應該把他們當做自己的寶貝,有一點你必須要知道“天將降大任於私人也,必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你一定知道“捨得”這個詞吧,可為什麼是“捨得”呢,我來告訴你吧,一切事物是先舍才會得,而不是叫做“得舍”,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強烈的慾望,凡事都要最好而不注重過程,社會本來就是瞬息萬變的,要想適應瞬息萬變的社會就必須要經歷風風雨雨的洗禮,有些人總想在迴避,步入社會是遲早的事,而接收風風雨雨的洗禮也是遲早的事,只不過是時間不同罷了,迴避是不可能的,要學會擔當。注重過程、選擇擔當只為了——最美好的期待。如果你借鑒了上述的幾點,那你步入社會後將會是“巨無霸”。沒有人感和你抗衡,整個世界將會為你讓路。 

  我們應該對所有的夢想都表示敬意,對所有甘心為夢想而拼搏的那些人表示深深的敬意。 

  最後我還是同意孩子們提早步入社會,也許孩子們就是用爭當爸爸媽媽的這種遊戲對於步入社會的渴望吧。 

  我深深的向我說敬愛的孩子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小孩子大思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子大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