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充實生命的瓶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實生命的瓶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從娘胎里呱呱墜地,就好象剛從熔爐里新吹出的一個玻璃瓶。當然,瓶子是空的,需要我們把生活的點點滴滴匯入瓶中,使我們的瓶子充實。 

  生活的顏色五彩斑斕,生活的滋味酸甜苦辣,生活的質量漂浮不定,生活的長度不可估量。 

  在豐富的生活中如何才能將瓶子裝滿,裝得充實? 

  首先,要清洗瓶子。要把自己的瓶子洗得一塵不染。孟子云:“人之初,性本善。”性善的人也許應是一個無雜塵的玻璃瓶。以好奇,未知,渴望的心去接觸世界,接觸生活。 

  其次,為何不先加一些濃稠的紅色——那花一樣的顏色,那出生旭日的顏色,不就象徵著一個朝氣蓬勃的童年?別讓濃重的顏色壓抑你的朝氣,盡情得在陽光下唱吧,跳吧,樂吧! 

  然後,你可以加上一些醇厚的橙色!這時就表明你開始有些成熟了,你可以盡情享受學習的快樂,運動的娛悅。如果一切正常的話,那金黃色會鍍在你的皮膚上,讓你感到周圍一切是那麼美好。 

  後來,隨着你的成長,澀澀的青綠色會慢慢地點綴你。儘管你會顯得很年輕,甚至有一些幼稚,但這畢竟是你生命中過度的顏色。別去掩蓋,亮出你的活力,點燃你的激情。讓你的青春去感染每一個人,讓他們與你共舞,共同踏上初出茅廬的舞台。 

  再往後,你的生活里開始出現沉穩的藍色調。經過了童年的喧鬧,青年的激情,這時,已經到了與生活對話的時刻。時光會帶走你的質樸,會脫去你的莽撞,但也把你鍛成了一塊藍色的純鋼。趁着現在有堅實的體魄,努力吧,爭取吧!投入到社會的大熔爐,打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漸漸地,你呈現出老練的紫色。那成熟葡萄的顏色象徵著你的奮鬥成果,你也許會很欣慰。儘管有的幾顆葡萄還有一些泛青,還請別介意。 

  終於,你過渡到了生命的褐色。夕陽殘落的黃褐色。你也許飽經滄桑而風燭殘年,也許碩果累累還老當益壯。只要你在前面用心去奮鬥了,就不用對自己的未來嘆憂。去回憶過去,體驗現在的安逸,不也是很好嗎? 

  當七種顏色滿滿地灌進了你的瓶子,你才會發現這將是多麼充實,多麼絢麗。你也就擁有了一個充實的人生。 

  但是,如果你的七種顏色色彩不明。比重不分,經不起時間的顛簸,也許呈現給你的將是半瓶蒼涼的漆黑……

您正在瀏覽: 充實生命的瓶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實生命的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