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手,那也是一種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手,那也是一種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手,那也是一種愛 

  — 讀《蒲公英的遺產》有感 

  這是一首短短的小詩,卻給我帶來了無限的震撼,讓我深深地明白了:放手,那也是一種偉大的愛! 

  “一把遠飛的傘”,這看似簡單,輕微,平凡,但其中卻蘊藏着那份深沉而又偉大的愛。那是一個母親對孩子的那種殷切的期望! 

  蒲公英媽媽希望自己的孩子從小就學會堅強,學會自己去生活。外面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孩子不可能永遠跟在母親身邊,只有學會自立、自強,他們才能更好地去體驗世界,更好地去生活!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的父母就像蒲公英媽媽一樣,從小培養孩子,讓孩子學會自立自強;有的父母卻過分地溺愛孩子,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這樣只會造成孩子性格軟弱,事事靠父母。 

  父母,老師以及其他長輩,對孩子的教導,就猶如在為他們安裝“一把遠飛的傘”,這把傘安好了,也就只該放手的時候了。孩子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以後的人生方向,要靠他們自己去掌控。父母不可能為孩子做決定的。父母能做的,就是儘可能把這把“一把遠飛的傘”安裝得更好,讓孩子的人生有一個堅實的基礎。 

  蒲公英媽媽就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典範。學會放手,這是所有父母要做的事,也是必須做的事。要知道,孩子需要用自己的翅膀在藍天中展翅翱翔!

您正在瀏覽: 放手,那也是一種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手,那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