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們,請深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們,請深思!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 

  請深思! 

  獻給不盡職的老師們! 

  2011.9.9,教師節前夕! 

  明天,這個專屬於老師的節日,或許到處充滿贊語,讚揚老師,讚揚他們的品行、他們的教學水平、他們的成就、讚揚他們的盡職………可老師們,真的做到了上面的一切嗎?不,不都是這樣的! 

  老師,這個神聖純潔而又不可侵犯的職業,在如今的中國,乃至全世界,已經成了不可缺少的社會一分子。如果沒有老師,那麼就沒有那些所謂的文學家,科學家,思想家,政治家什麼的;如果沒有老師,我們的社會或許會倒退着前進;如果沒有老師,我們那裡懂得”勾股定理“,”安培定律“等數不勝數的知識呢? 

  但所有的老師就真的這樣嗎?都把自己奉獻給了教師這一事業?都在這事業上盡心儘力了嗎? 

  在如今,已有無數的老師湧現,他們分佈在世界的每個角落,盡着傳遞着知識的義務………·· 

  不,並非如此。今天,我要狠狠的批上老師一筆!重重的! 

  老師們,你們擬心自問,你們獻身於這一偉大事業中,有沒本着一切為了教育學生的宗旨而來? 

  在校園裡,老師到處都是。對於我們來說,老師並不陌生,老師是除了親人以外我們最熟悉的人了。如今,隨着老師的待遇的上升,許多人都從事了這一行業,但他們都並非是本着教育學生的宗旨而去的,歸根就是為了財而去轉業的。這些人不顧一切,為了得到利益,好處而把學生的前途當作兒戲,他們不管學生學得會或是不會,他們都想渾水摸魚,矇騙過關。喂,你們良心過得去嗎?你們這麼做就沒有一點自責心理嗎?你們不會以為耽誤學生而不知怎麼辦嗎?哎,你們真是”好“老師,對你們無語了! 

  私立學校的福利待遇非常好:教師吃的永遠是學生的2倍多,睡得那個不是空調宿舍?還有一月幾天的集體旅遊,最重要,工資相對於公立學校的教師而言,起碼高個兩三倍。老師們,這錢,你們拿在手裡,笑的出嗎?可以這麼說,這是你們害學生而得到的賊款! 

  私立學校的老師們有的一天到晚就知道叫學生請吃東西,請喝飲料,然後就用自己的權利包庇學生的過錯,學生在課堂上大吵大鬧,你們也就是說一下而已,下課了,你們對於學生問的問題都不重視,馬馬虎虎混過關,對吧! 

  學校每當給老師們去家訪的時候,這時就是你們發財的時候了,你們這時候可以狠狠撈一筆了。我們來算一下,一個班級,50人,要是老師去一次的話,每一家的家長給200(起碼價),那麼一次你們就賺了10000了,而你們一學期起碼去兩次!你們都把家訪的實質給拋到腦後了,學校給你們去,不是叫你們去學生家裡收錢的,是叫你們跟學生的家長溝通的,跟家長互動孩子的學習,生活方面的情況的,而你們又是怎麼對待這個實質的呢? 

  拿了錢還好,但你們又有認真回報這兩百嗎?你們在上課又有認真,盡心儘力幾分嗎?你們有曾想過拿了這錢要對得起嗎?你們想過要對學生們更加的好點嗎?沒有,你們還是老樣子,你們那裡知道這樣做呢? 

  老師們,你們這麼做對嗎?請你們深思,深思!!!

您正在瀏覽: 老師們,請深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們,請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