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這樣一種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種愛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個真實的故事。 

  陶奶奶於1944年出身在南京一個偏僻的農村,她用母愛的光芒支撐起整個家庭。 

  6歲,上山放牛,砍柴。 

  9歲,包攬全家所有的家務。 

  …… 

  18歲,經媒人介紹,嫁給鄰村的一個小夥子,甚至在那個年代的農村,不需要結婚證也可以成為夫妻。她懷着一顆赤熱的心,對未來的婚姻 、家庭充滿希望。幾年內,她為丈夫生育了一兒一女,但生活並不會像人們幻想得那麼美好,她沒有想到,自己的丈夫是那麼粗魯與冷血。丈夫在外受了氣,回家把氣全發泄到妻子身上,甚至使用家庭暴力。 

  正是由於丈夫的冷漠 、婆婆的漠不關心,陶奶奶在生孩子做月子時還要去池塘敲冰凍洗尿布,她從此得了風濕性關節炎。丈夫不但不會去照料病痛中的她,反而去責備,責備她的弱不禁風,謾罵她的工作能力低。陶奶奶不會去反抗,因為她要為孩子營造一個健全的家,她要盡一個母親的責任。 

  “屋漏偏逢連夜雨”,一次意外的車禍讓陶奶奶永遠成為了殘疾人——不能正常步行。從那以後,她只能跪在農田裡除草,跪在青石板上洗衣,跪在青春的墓碑下,緩緩刻下,刻下她青澀的回憶! 

  陶奶奶就是這樣,幾十年如一日的為家裡忙裡忙外,她既要與病魔作鬥爭,又要受丈夫心靈上的折磨。但她從來不會埋怨,因為孩子不可以沒有媽媽,她要為孩子堅強活下去。每逢陰雨連綿的天氣陶陶奶渾身上下酸痛,尤其是小腿腫脹,有時連拖鞋也穿不進去,但她不會倒下,她仍要為一家人洗衣 、做飯 、打掃。 

  陶奶奶就像一棵參天大樹,兒女“自私”的去吮吸她的乳汁,直到她倒下去的那一刻。陶奶奶的身體越來越虛弱,飽經風霜的臉上爬滿了歲月的痕迹,一雙深邃的眼睛中充滿了慈祥與寬容的目光。每天兒子 、兒媳去上班 、孫女去上學,丈夫對她又很冷淡,諾大的一個房子空蕩蕩的,她寂寞,可憐,孤獨。因為她對家對孩子都不虧欠,所以她委屈。有誰能把她的一盆淚水,撒在心上而不心碎? 

  她的婚姻即將步入金婚,這是多少人為之羨慕的一件好事,可又有誰知道,這是缺少愛,充滿陶奶奶酸辛與淚水的一段婚姻。丈夫的大男子主義因她的忍讓更加強悍,丈夫的一毛不拔把夫妻的共同財產佔為己有,甚至連妻子生病的醫療費也不願意拿出。就是這樣一個粗魯 、冷血 、把錢視為生命的丈夫,讓陶奶奶的身體日益憔悴,嘴角失去微笑,心靈得到封閉。 

  列寧說:“生命是紅色,我一生都在為人類解放事業而奮鬥,紅色是戰鬥,是理想。” 

  海倫·凱勒說:“生命是黑色,我在黑暗中勇敢生活,黑色是不屈,是奮發。” 

  陶奶奶說:“生命是金色,我在寂寞中孤獨,但我把所有的愛都傾注在子女身上,金色是母愛,是力量。” 

  一段失敗的婚姻,會埋葬一個女人的的青春與一輩子的幸福,會讓一個人沉淪,而在沉淪中把愛給予子女,那就是偉大。平凡鑄就偉大,為大源於母愛得力量。陶奶奶就是這麼偉大,她在失敗的婚姻中找到一個支撐點,撐起整個家,讓母愛得到升華。 

  母愛,給予她生活下去的信念。 

  母愛,使她忘卻心靈上的痛苦。 

  母愛,讓她從來不會埋怨,樂觀生活。 

  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女人,一個沒有得到丈夫在厄運中相扶,困境中相助,孤獨中理解的女人,讓我不禁為她自豪! 

  現在,陶奶奶老了,她再也不是曾經那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它的綠葉凋零了,但她要讓大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也要享受母愛的光芒。 

  廚房裡,點着一盞燈,她拖着腫脹的腿,大汗淋漓地在為一家人做飯 …… 

  (作者寄:或許我的笨筆寫不出陶奶奶痛苦的十萬分之一,或許我稚嫩的語言還無法歌頌出陶奶奶作為一個母親的偉大,但我要盡我所能,插上文學得翅膀,去記錄發生在我身邊的這件真實的故事,撫慰陶奶奶那受傷的心靈。我要向全世界呼籲——母親是偉大的,是無私的,多抽點時間去陪陪自己的母親,她們很孤獨)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種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