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愛大於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大於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的偉大,聖潔,足以讓每一個人佩服得五體投地,足以讓每一個人震撼的熱血沸騰。

  ——題記

  曾聽到這麼一個故事,使我感慨萬分:有一個人看到成千上萬的企鵝,它們面朝著同一個方向站立着。仔細觀察便可發現,每一隻大企鵝的身前,都有着一團毛茸茸的新生命——新出生的“小寶貝”。後來經過解說他明白了,它們是小企鵝的母親。因腹部太圓,無法俯在小企鵝的身上,便只好以自己的身體為孩子遮擋刺骨的寒風。它們是守護着孩子的一群母親,一群偉大,無私的母親。

  動物世界如此,在人類生活中亦或是如此。

  在汶川地震中,不論是年輕母親還是年長的母親,在她們生命的最後一刻想的還是自己的孩子,地震來臨時,她們緊緊抱着孩子,將孩子擋在自己身下,自己因地震失去生命,而身下的孩子卻毫髮未損;更是有一些獲救的母親,將那些已失去母親哇哇啼哭的嬰兒攬入自己懷中給他們餵奶,哄他們睡覺,給予他們最需要的愛。

  還有一次,那是在公交車上,那天這下着雨,淅淅瀝瀝的,在公車即將啟動的時候,從後面匆匆趕來一名中年女子,只見她一手撐着傘,一手抱着襁褓中熟睡的嬰兒,“等等,等一下。”她匆匆地。突然,意外發生了,因雨多路滑,她摔在了地上,公交車上原本嘈雜的聲音停止了,只剩下大家的屏氣聲,所有人都朝那看過去。隨後她立刻爬起來,拍拍弄濕的衣服,抱着孩子上了車在一個位子坐下,突然,所有人的目光又聚集在她的身上,我望過去,只見她面露驚色,血,是血!她的手上沾了血,她立即檢查孩子的全身,從頭到腳,連耳背也不放過,所有人的心都揪起來了。過了一會兒,她露出了舒坦的笑容,如釋重擔一般。原來,她找到了傷口,不在孩子身上,是自己的手臂。頃刻間,我對她的笑容產生欽佩之情,這是一位多麼偉大的母親啊!

  有人說,在人的情感中最為聖潔,最為偉大的便是母愛,由此想來,這個觀點是極為正確的。那是一種可以大於天,可以寬於地,可以感化世間最神聖的愛。

  初三:amanda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大於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大於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