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為有愛,所以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愛,所以美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有愛,所以美麗 

  有愛,就足以美麗。 

  ——小引 

  淡泊的美 

  南山,菊茶,寧靜如斯。 

  陶潛幾乎是淡泊的代名詞。南山下,茅屋裡,菊香裊裊。寧靜如斯。陶淵明不會被名利束縛,他不屑做同流合污,隨波逐流的浮萍。於是他“不為五斗米折腰”,而歸入山林懷抱“種豆南山下”。他愛着人民,他不忍看人民在自己的鐵蹄下痛苦掙扎,不忍看大家一臉愁容,一滴濁淚,滿心苦楚,一腔無奈。雖然他屋裡扭轉乾坤,但他卻勇敢地改變着命運。 

  他懷着一腔淡泊,滿懷熱切的愛。於是他感動了百姓,名垂千古。 

  悲壯的美 

  林間,雨夜,悲苦無垠。 

  杜甫已年邁,鬢髮已白。他窮苦的一生坎坷而艱難。林間樹木枯敗,茅屋在風中瑟瑟地抖着,屋頂也破爛不堪,幼兒啼哭着,被窩如鐵般冰寒。天公也有意為難他,大雨傾盆,眼前一片狼籍。杜甫此時多想有一壺酒,可以疏放苦悶的胸懷?是否那樣就不再這麼悲哀?但是家徒四壁,一貧如洗,哪裡有酒可以任他一醉?杜甫流着淚,痴痴吟出千古絕句:“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吾獨破受凍死亦足!”多麼悲壯的愛啊!深沉中帶着絲蒼涼。 

  杜甫懷着滿腹悲壯的愛,豪爽的性格被逆境無情地抹去稜角。於是人們惜他,人們敬他,人們忘不掉他。 

  破碎的美 

  皇宮,毒酒。絕望瀰漫。 

  李煜,亡國之君。文采橫溢卻無才理國。世人硬是將帝王的枷鎖戴在他的頭上。他雙瞳的眼孔該怎樣的憤怒過?他本不屬於皇宮,他是自由的鳥,卻被迫披上了威武的虎皮。於是他註定亡國。當他淪為奴隸,被困於皇宮,面對這一杯毒酒,回首往事時,他是懷着怎樣的絕望?他如每一個國家的子民班愛着自己的祖國,但是他卻亡了國。一縷鄉愁飄飄然遠離思緒,飛回故鄉,看滿目瘡痍的國土,看慘遭蹂躪的國民,痛徹心扉。他將目光最後一次投向遠方,哀傷四溢:“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他的心砰然破碎,宛如一堆碎玻璃,映着七萬的月光,絕望無聲無息得圍繞着他。他掩唇,仰頭一口將毒酒飲下。精魂卻早已飛回那一片摯愛着的故土…… 

  他無力掙扎,他愛祖國,愛的破碎而絕望。於是人們憐他,雖亡國卻不足恨。 

  你看,他們也許並不完美,但是,當他們站在歷史的畫卷里對你微笑時,卻可以熠熠生輝,美不勝收。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愛,所以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愛,所以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