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因為有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親情、友情、愛情本就是人世間永恆的主題。《因為有愛》可謂三者的完美結晶。這樣的劇情本該令人欣慰,可我的心情卻很是沉重,不禁潸然淚下。的確,我承認,這是感動的淚,可絕不僅此而已,更重要的是它濺起了埋藏於我內心深處的浪花。 

  在這一生中,或許父母親就是我最最感激的人。為了我和弟弟能順利地完成學業,他們終日不辭勞苦,竭盡所能,身體日趨衰弱。畢竟他們已不再年輕。真得很想盡一份做女兒的義務,哪怕是一點點。可總是力不從心。甚至對於二老的健康狀況,身在異地求學的我們都一無所知,因每次打電話回去,他們總是一句話:我們的身體都很好,不用為我們擔心。反是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每次聽到這句話我都很心酸。由於長期的疲勞和受潮 ,媽媽患了關節炎,從此藥物成了她的"忠實伴侶",每每想到這,我會更加心痛:若不是為了我們姐弟幾個,媽媽怎會如此?一次,在買肥料回來的路上,媽媽倒下了,儘管她掙扎着想站起來,可是……最後在熟人的幫助下,媽媽才得已回家。就這樣,一連幾個星期媽媽都不能下地。結果繁重的擔子全都落在了爸爸的肩上。上帝也太殘忍了,爸爸竟又感染上了流行性感冒。幸虧有姐姐(曾是我的中學老師,后以姐妹相稱)在。她一聽到爸、媽的消息,眼淚便奪眶而出,飯也沒吃,去商店買了好多補品直赴我家。當時媽媽和姐姐都哭了。這些都是我後來從鄰人口中得知的,我能夠想像得出,那一刻他們是多麼的需要我。可我這個女兒又在哪呢?當然,我深知我的成功就是他們最大的安慰。於是,我努力使自己做到最好,只為博得父母那欣慰的一笑。我祈求上帝,不要再降磨難於我的父母,他們是那樣的可親可敬! 

  至於生命之真諦,《因為有愛》亦為我們敲響了警鐘。 

  在這個商品經濟飛速發展的現代社會,金錢與權力成為維繫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紐帶,就連人們所憧憬的那方凈土--校園,也變得烏煙瘴氣,令人作嘔。更可悲的是那些"所謂的領導",不懂得如何利用權力因素和非權力因素。他們盛氣凌人,以示其高高在上。與他們打交道,你得學會仰視、學會謙卑;你得用自身的渺小去反襯對方的偉大,用自身的卑微反襯對方的尊貴,有時甚至讓你感到窒息。真正有志向的人絕不會屈服於這種領導。他深知,一個真正具有領導才能的人,絕不會只注重其權力因素,而忽視其非權力因素。這種非權力因素更能體現領導者的高尚的人格力量。它是無聲的命令,不朽的豐碑,更能維繫人心。可憐的人兒,難道你們不知道"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嗎?更何況,因為你們的"權力因素",不知有多少人的熱情與激情被扼殺。"可憐的人兒",反思反思吧!我們每個人都應用一雙熱情的瞳孔去面對另一雙瞳孔,因為人字的結構是互相支撐的。是的,因為有愛,人間才變成了天堂。雖然我對這個社會曾不止一次的失望,可《因為有愛》卻堅定了我的信念:人間自有真情在,無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