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品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品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這個美好的社會大家庭中,有許多人不講禮貌,沒有最起碼的做人道德。這些人,已經丟失了人生中最值錢、最寶貴的東西之一——品德。在此,我想就這一點說一說,幫助那些人找回丟失的品德。

  自古以來,中國就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那時候的中國人,懂禮貌,講誠信,因此得名。可現在呢?雖然有大多數人仍然擁有基本的品德,但是有些人就不同了。小至亂扔垃圾,隨地吐痰;大至殺人搶劫,傷天害理。這些人無惡不做,不僅丟失了品德,也擾亂了社會治安。在此,我想問一問這些人,你們對得起“禮儀之邦”這個高尚的稱號么?你們那些最起碼的品德去哪了?

  雷鋒叔叔的精神是值得我們任何一個人學習的,他雖然離開我們了,但他那種無私奉獻的高尚品德是值得我們永遠銘記在心。也許有人會說,雷鋒已經過時了,他的品德不值得我們學習了。不,他沒有過時,他的品德也沒有過時。你看,現在日常生活中,不也有“活雷鋒”出現么:公車上,“雷鋒”給需要座位的人讓座;街道上,“雷鋒”給老人和小孩讓路,草坪旁,“雷鋒”正……難道這一個個“活雷鋒”,就不值得我們去追尋嗎?

  記得寒假裡,我跟奶奶出去玩。上了一輛公交車,由於是節假日,車上特別多人,已經沒有座位了。奶奶剛剛走到公交車中間,坐在座位上的大部分乘客都站起身來讓座。最終,奶奶坐在了一個年輕的大哥哥的座位。看到這一情景,我不禁從心底里感激、敬佩這些具有高尚品德的人。也許這次讓座只是他們高尚品德大海中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他們這善意的舉動,卻幫助了一個又一個人。除了讓座,還有很多很多,例如:買票時,大家都有秩序的排隊;上下車時,大家都有秩序的謙讓;交通燈前,大家都耐心地等待綠燈……

  公民遵守社會公德,是社會生活得以正常進行的需要,也是人們品德高尚的表現。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遵守社會公德,就是遵守公共場所和學校、家庭以外的公共生活之中的行為準則,例如:遵守公共秩序,注意公共安全,愛護公共財物,保護環境等。千萬別小看這些一舉一動,因為講公德守秩序是一種文明行為,是一個人道德高尚的表現,是一種良好的習慣,因而,它也能看出我們的品德是否高尚。

  只要人人遵守社會公德,那丟失的品德就會找回來,中國就會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禮儀之邦”!

您正在瀏覽: 尋找品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品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