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等你說謝謝》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等你說謝謝》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等你說謝謝》有感

  順義區俸伯中心小學五年級(3)班 李銳

  讀了《等你說謝謝》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了很多,很多。

  文章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男孩走在回家的路上,聽有位叔叔說誰幫他擰一下汽車螺絲,就給誰100元錢。小男孩停下腳步,在他的指揮下擰下了螺絲,叔叔拿出100元剛要給,車門被推開了,一個時髦的女人伸出頭:“真給他100呀?5塊錢就撐死了!”叔叔收回手,摸出一張5元錢遞給男孩。可是,男孩什麼也不說接過錢並沒有走開的意思。“你嫌少啊?再嫌少5塊錢都不給你了啊?”男孩愣了一下:“我沒有嫌少,而是在等你說聲‘謝謝’。” 那叔叔一下子蒙住了。

  我想:那位叔叔和阿姨可能有的是錢,以為錢能幫他們完成一切,所以把錢看得很重很重,甚至不顧自己的尊嚴,答應給男孩100卻出爾反爾,只給了他5塊錢。然而,他們大錯特錯了。看看這個世界上又有多少人像小男孩那樣不為錢活着,他們幫助人只是要得到一份快樂,聽到一聲“謝謝”?5塊錢是小男孩應該得到的勞動報酬,他接過這錢沒有錯。叔叔和阿姨得到了小男孩的幫助,應該說一聲“謝謝”,這是人們懂文明講禮貌的表現,我們都需要它。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讀《等你說謝謝》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等你說謝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