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莫泊桑拜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泊桑拜師》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莫泊桑是著名的短篇小說作家,他寫的《一串項鏈》《羊脂球》《我的于勒叔叔》等小說享譽世界、家喻戶曉。他的小說文筆簡練,生動形象、故事情節一波三折,深刻地揭露了社會的黑暗和人們生活的艱辛。我常常被莫泊桑文中的精彩構思所折服,但自從讀了《莫泊桑拜師》這篇文章,我被莫泊桑的虛心好學、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感動,這樣一個短篇小說巨匠,他的成功與他平時刻苦學習,善於在生活中積累分不開的。 

  莫泊桑酷愛寫作,在他年輕時的作品都平平常常,所以拜大作家福樓拜為師,福樓拜讓莫泊桑深入生活,觀察不同人物的不同特點,發現人物的細微差別,用筆描繪出精彩的大千世界 

  是啊,天才出於勤奮,是99%的汗水加1%的靈感換來的。如果自以為是,自認為靠天賦就能成功的人,只能成為像傷仲詠一樣一事無成的人。作家、音樂家、運動員並不是天生就能取得成功。在福樓拜的啟發下,莫泊桑在生活體驗,積累素材,字斟句酌,苦心推敲,力求完美並堅持不懈的刻苦寫作,終於成為一名出色的作家。的,得靠勤奮刻苦的努力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在雅典奧運會獲得110米跨欄冠軍的劉翔,以12秒91的成績轟動了全世界,最近,他在瑞士洛桑田徑黃金錦標賽中又以12秒88的成績打破了世界紀錄,大加都說它是天才運動員,可他自己說:“我並不是天才,是平時教練的指導和自己勤學苦練換來的成績。我的教練孫海平為了提高我的速度和質量,經常放棄休息時間為我訓練,一年到頭,我從不間斷過一天的田徑訓練,即使逢年過節,也在田徑場上度過!”所以說,想要成功,既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又要持之以恆的克服重重困難,才能有出色的成績。 

  努力吧,我們大家都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莫泊桑拜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泊桑拜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