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莫泊桑拜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莫泊桑拜師》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莫泊桑從小酷愛寫作,為寫出好文章拜福樓拜為師,悉心聽取指導的事情。在學習了福樓拜三次指導莫泊桑寫作的經過後,我明白了:寫作不光要靠平時的閱讀、積累與勤奮練習,更重要的是在於寫作時要認真選材。正如福樓拜說的:“對你所要寫的東西,光仔細觀察還不夠,還要能發現別人沒有發現和沒有寫過的特點……”這就需要我們有一雙“慧眼”,用它去發現去發現生活中的人、事、物、景,捕捉一閃而過的美麗。 

 文中莫泊桑那種勤奮刻苦的精神確實很可貴,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們做任何事情,要想取得最後的勝利,就得先付出努力和汗水,否則是不會取得成功的。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是輕而易舉就會完成的。俗話說得好:“凡事都得先苦后甜”,這是頗有道理的。我們只有經受前面的苦頭,才會嘗到又香又甜的碩果。 

 “寫作就要肯吃苦,勤練習。”這是福樓拜對莫泊桑的教導。是啊,從古到今,哪一位偉人不是“苦讀十年寒窗”才取得成功的?成功又有哪一次屬於懶漢呢?居里夫人上大學時條件那麼差,可她依然夜以繼日的工作,終於在那瀝青渣中提取出鐳元素;女作家張海迪,雖然身有殘疾,但她依然刻苦學習,為我們創作和翻譯出這麼多好作品。 

 今後我要以莫泊桑為榜樣,在學習的道路上敢於攀登,奮勇向前!相信我的作文定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您正在瀏覽: 讀《莫泊桑拜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莫泊桑拜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