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晚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晚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個讓人感傷的季節,用凋零,衰敗演繹着一個冗長的結束,就如同整個身心被一點點剝離開來,只剩下赤裸裸的疼痛。然而,這次我改變了……

  經過一夜的綿綿小雨,空氣中的塵埃似乎全部消失了。在家鄉的小路上踏着輕快地步子,遠處不斷飄來的陣陣涼風中,我聞到了陣陣香味,懷着疑問,我走上了尋找香味的路。

  尋

  走在頂着露珠的三葉草上,露珠不斷的打在我的褲子上,但我並不感到不好。突然,眼神中閃爍着激動。因為,在遠方我看到了那香味的來源——一片金黃的稻田。那稻田是那樣的金黃,那稻田是那樣的香,那稻田是那樣的寬廣,那稻田是那樣的美……

  走近。走近。在那稻田的一邊,小河在映襯。小河中水很淺,彷彿可以看見水中的小魚們在水草間游曳。小河上幾片黃透了的葉子在水面上沒有目的的飄着。在河畔,幾株只有主幹的小樹……

  觀

  現在那美麗的稻田就在我的身邊了,在稻田中我發現了了幾個彎腰辛勤勞作的農民。雖然很冷,但任然可以在他們的臉上清晰的看到一些豆大般的汗珠。雖然,他們很累,但無論從面容還是眼神中都可以看到他們高興而又激動的心情。

  一束束稻子長得是那樣的豐滿,似乎,那細細的稻秸支撐不住哪些豐滿的稻子;似乎,加那麼一粒都要瞬間倒下來;但,似乎又是那麼的結實,永遠不會倒。就像一個很輕的人輕輕的舉起一個龐然大物。

  想

  農民在這個季節收穫了春天的希望。學生在這個季節收穫了學業上的成功。大地收穫了落葉與枯黃的草木以積蓄營養。

  別了,稻田。別了,秋天。因為我要去尋找下一個冬天。

  當塗縣姑溪初中初二:韋城

  安徽馬鞍山當塗縣姑溪初中初二:韋城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晚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晚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