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晚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晚秋 標籤:晚秋作文

又是秋風颯爽的一天,我站在窗戶前,默默地看着窗外飄落的紅葉,好似一團又一團的小火花從天而降,美麗至極。為此,我饒有興緻,想到戶外去走走,感受感受晚秋之意。 

我來到了公園。秋季的公園給人一種淡然的愜意。我踏進了公園的大門,向著樹林的方向前進了。 

我來到了人群稀少的楓林中,只見一棵又一棵的楓樹屹立在這兒,它們的樹榦似乎越長越高,可是它們的樹葉卻黯然失色,有的已經變為耀眼的楓葉了,有的卻已經悄無聲息的從楓樹的樹梢上飄落下來了。“呼”的一陣秋風迎面吹來,又吹掉了幾片枯黃的楓葉,讓我似乎感受到了“無邊落木蕭蕭下”的情景。看到了這秋天的落葉,讓我心中似乎有了一絲感傷,秋天就好比一種廓然空闊的心緒,就好比一種淡然愜意的閑適充斥着我的全身,讓我似乎體會到了王績在《野望》中寫到的“樹樹皆秋色,山山為落暉”的優美景色。 

走出樹林,我們來到了假山上的小亭子里,剛才還在細聲交談的人們,都紛紛閉上了嘴巴,一齊聆聽秋風吹拂樹林時發出的呢喃細語。 

離開了小亭子,我們來到了湖岸邊,我抬頭仰望天空,蔚藍色的天空,在深秋時節,一塵不染,晶瑩明透。朵朵霞雲照映在清澈的湖水裡;魚鱗的微波,碧綠的湖水,為這浮雲又增添了幾分姿色,顯得分外絢麗。 

深秋不愧是深秋啊,秋末的黃昏總是來得太快了,還沒等到日光蒸發起的水霧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秋風挾帶着濃重的涼意,在人群之間遊盪,太陽的光亮越來越微弱了,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了,但不久,又被月亮代替為銀灰色了。 

晚上,我離開了這給人喜悅而有充斥着傷感的公園,當我最後見到斜角里那一株株的小草和一束束的菊花以及少許樹木之時,我不禁感嘆道:秋草有情,本皆徑自凋敞;菊花無意,引領南山遠眺;蒼樹唯願,攜自望春仰望…… 

在離別之時,又一陣晚風吹過,我默不作聲,低頭無語,只是深深的感嘆道: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您正在瀏覽: 晚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