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季感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季感懷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豬場中學九年級?3?班王婷

  天空廣闊,是因為它容留了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

  高山雄偉壯觀,是因為他容留了每一塊岩石,不論其大小;

  大海浩瀚無際,是因為他容留了每一片浪花,不論其清濁;

  寬容是幸福的開闊地,是和諧生活的起跑點;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是體現個人品質的前提。寬容別人,就等於珍惜了因寬容別人所得的幸福。

  去年的冬天,不,是去年冬天裡動人的一幕,至今,使我難以忘懷,想抹也抹不去。

  天很冷,空中還飄起了紛紛揚揚的雪花,花兒早已匆匆凋謝,葉兒早已匆匆落下,雁兒早已匆匆南飛,路上行人也匆匆,彷彿時間也只是個過客而已,一切都變得匆匆忙忙。

  儘管天有多冷,街上行人仍然很多,我和朋友買完東西后都希望趕快回家,也許今天的原因,我們都抱着向前跑,可沒走幾步,我撞到了一位爺爺,我心想拉他起來再走,可朋友說:“快走吧!被家人看見了,還不藉此機會敲詐你一筆啊!我剛想走,可聽見了老爺爺在那痛吟了幾聲,我不忍心這樣離開,我做不到逃避責任,可我害怕真的像朋友說的那樣,該怎麼辦?我沒有錢,我不想被父母罵,可我更不想把爺爺仍在寒冷的街上。我的心很糾結,我感覺到我遇上一個難題,可自己惹的禍就應該自己扛。

  我拉起了老爺爺,看他很痛苦的樣子,我的心好難過,我一次又一次的給他道歉,一遍又一遍的“對不起”可老爺爺一句話也不回我,我越來越擔心,我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終於,老爺爺說了一句:“姑娘,要上課了吧?”“嗯”我急忙應了一聲。“那快去上課了吧,我好多了,沒事了”我有些驚呆了,我以為老爺爺至少也要向我要點醫藥費什麼的,可他卻什麼也不要,還讓我趕快去上課,我不知道自己應該高興還是應該難過。老爺爺抱着自己受傷的腳,寬容了一個糊塗而又不小心的女孩,在使我非常感到,我怎麼想不到,一個老人還有這麼一顆善良的心。“姑娘,你還發什麼愣啊?快去上課了,可別遲到了,年輕人要好好學習,不要像我們…?”

  他省略了後面說的話,可我知道他想說什麼。就這樣我回家了,我的腳步不再匆匆忙忙,而是重得讓我抬不起來。

  一次不幸,我得了重感冒,我不得不請假住進了醫院,可這病像是針對我似的,一直都不會好,一天,我在病房裡躺在,媽媽帶了一位護士進來,說是要幫我打液滴,我有些不想,可有躲不過,我就只好服從。這個護士拿出吊針,同時也拿起我的左手,看她找血管的樣子,我就知道她是新來的,因為她不怎麼有經驗,可看她小心的樣子,果然媽媽告訴我說她是來實習的。她在我的手背上紮下第一針,沒扎中,還湧出了很多血,我以為是意外,所以沒有說什麼,她看我很平靜,又接着紮下第二針,可第二針紮下去,我的手背已經發青。平日時隱時現的血管,今天突然變凸起來了,針尖怎麼扎不進血管了……顯然她害怕了,沒有信心了。看着她那明亮的眼睛突然變得紅潤了,我不得不裝作輕鬆的一笑:“沒關係,我不疼的,你不要着急。”

  伴隨着一陣疼痛,針再次扎了進去,這時,我手背上的血管條條綻出,手也隨之脹起來,胳膊開始麻木起來,我只能忍着一陣比一陣的劇痛,暗暗的不斷說服自己,沒關係,會好的。新護士都會出點差錯的啊!這次應該可以了,我默默的期待着……可是,她還是抽出了針。又怎麼了?我有些失望,看護士紅着臉,手無足措的樣子,我真想說,給我換個吧!可我突然想起,老爺爺不也抱着受傷的腳寬容了我嗎?我想豁出去了,你總不能把我的手紮成馬蜂窩把!我像大人一樣的說:“沒關係,你繼續扎吧。”我的鼓勵使他鎮靜了下來。

  隨後,針第四次扎入。只見一股殷紅的血湧出來,啊,太好了!她擦擦臉上的汗,很客氣的說:“謝謝你。”護士那濕潤的眼睛再次變得明亮了,她輕鬆的笑了,我很高興也忍着疼痛寬容別人,我覺得特別開心,特別幸福。我們難道不應該珍惜這種由自已鐘下的幸福嗎?寬容,能使我們彼此減輕痛苦,能使人與人之間變得和諧。從這兩件事中我感悟到一顆寬容豁達的心是何等的可貴。寬容,能融化心頭的冰霜,驅散眉宇的愁雲。常言道:‘‘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唯有寬容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寬容,讓我們都以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他人吧!那麼,這個世界變得美好、和諧將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初三:王婷

您正在瀏覽: 冬季感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季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