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晚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晚秋 標籤:晚秋作文

  家鄉的那棵樹,古樹,上百年了吧,猶如風燭殘年的老者,已經葉落枯萎,顫顫巍巍了。它碗口大的樹洞,略顯猙獰,在呻吟?還是向纏在那乾瘦手臂上的藤蔓傾訴着早已被人淡忘的往事,講述着曾經遠去的學子。

  那纏繞在古樹上的藤蔓,原本想給艱難生長的樹增添幾分活力,但經過酷暑的磨鍊,也早已耗盡了最後一絲生機,宛如無數條死蛇,靜靜卧在樹上。雖然這風燭殘年的老者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友”,但藤蔓對它來說,是依戀還是負擔?

  樹枝上還站着一隻烏鴉,它老得再也不想飛起,多少年世間的滄桑,多少個風雨的歲月,將它折磨得羽毛又暗了,嗓子更啞了,爪也鈍了。它每天只看着枯黃的落葉旋轉飄下,欣賞着一個個關於生命的小小舞劇,美而凄涼,短而憂傷。

  烏鴉還能看見一戶人家,家在,人已散,空蕩蕩的房屋在哭泣,因為再也沒有炊煙裊裊,再也沒有笑聲依舊嗎?烏鴉看了,一滴渾濁的淚留下…

  古道上,一陣馬蹄聲傳來,那匹馬啊,瘦弱的馬,猶如浪跡天涯身處異地的學子,眼裡不住的憂傷汩汩湧出,濃濃的—是思鄉嗎?

  一陣秋風刮過,刮飛沙,颳走葉,颳起馬鬃。秋風啊,把憂傷帶走,把歡樂留下,走遍天涯的你,可否告訴我那學子在哪?秋風中澀澀的味道,是學子的淚嗎?秋風不語,秋風不答,隨馬隨葉隨沙沉默而去了……

  夕陽西下,留下的依舊是那棵古樹,那戶人家,秋涼,哀愁,思鄉……

  北京朝陽區北京八十中學初二:上官翎蕭

您正在瀏覽: 晚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