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晚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秋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晚秋 標籤:晚秋作文

  晚秋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這一句詞,曾驚艷了我的目光,正是繁華落盡的晚秋,因瑣事悶悶不樂的我,又一次躲進了文字里。

  我是恐懼衰老的,所以對於秋天這個惹人感傷的季節也沒積分留戀。衰老,是一種漫長的折磨,永遠不會有人知道,自己的眉眼何時被皺紋覆蓋,鬢角又何時染盡風霜。可是,又有更多的人發現,時光帶走了許多曾屬於我們的東西。老人,會擁有昏花的雙眼,疼痛的雙腿,甚至連最為珍視的回憶也被奪去。老人,彷彿永遠都在過去的時光里存在,唇齒間的舊事說了一遍又一遍。那是我們共同的未來,青春終會成為暮年時的一簾幽夢,死亡是一瞬間的,而在這瞬間之前,我們將親手抹去自己生而為人的證據。從肉體的衰退到精神的消亡。生命最後的時光,我們將打點好死亡的行囊,奔赴前程。

  我還小,無法做到雲淡風輕,承受不了生活的落敗與蕭瑟。我希望如海子所言那般: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或許,老人自有他的恬淡安詳,自有是非成敗轉頭空的釋然。尚在青春的我沒有足夠的閱歷去細細體會,待風雨歷盡,答案自會水落石出。

  不放棄,不後悔。如此而已。

  初二:包河區郵政局

您正在瀏覽: 晚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