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不知不覺中媽媽變了,變得……

  羅嗦

  “天涼了,多穿點衣服吧,知道嗎?”

  “不要揀飲挑食,多吃點蔬菜,對身體有益啊!“

  “你看你的房間多亂,整理一下吧。”

  “啊……好煩啊,媽您不煩的嗎?”

  “我也不想這麼煩啊,但你看你……”

  噢,慘了,媽媽又要搬出她的大道理了,為了保持耳根清靜,我還是先溜了,免得媽媽逮着我說教。

  “喂,別走!我還未說完呢!”

  偏心

  忽然間,我覺得有人盯着我看,我小心翼翼地抬起頭,一雙透露出嚴厲目光的眼睛突然擋在在我眼前,我知道肯定沒好事。

  果然不出所料,媽媽用不容抗拒的語氣對我說:“你妹數學差,你有空教教她。”這時我才發現妹妹正用十分可憐的眼神看着我,我想都不想就脫口而出:“不能,我也很忙啊!”“很忙?做什麼很忙呀?”“我……我要……複習。”我吱吱唔唔地說。

  媽媽高興地說:“教你妹妹不正是複習嗎?”

  我也只好不出聲了,哎,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不僅這樣,媽媽還親自督促妹妹複習,說是要在升初中前把成績提上去,我卻從沒享受過這樣的待遇。

  媽媽卻對我說:“我現在都督促不了你啦,你都這麼大了,學習也只能靠自己了,你妹妹成績差,自覺性又差,當然要督促。”

  我心想,我讀小學時你也不見得會這樣督促我啦,分明就是偏心。

  嚴格

  我在房間里看書,“咚咚咚”我一驚,馬上把書藏在被子下,可是,還是來不及,媽媽看着我心虛的樣子,問:“藏了些什麼?”說罷,從被子中找出我的書——《飄》,噢,糟了,我在心裡祈求上帝保佑,“你又看這些書了,我不是跟你說過很多遍了嗎?你現在看這些書沒益。”我不服氣地說:“你當年不是一樣愛看這些書嗎,還說我。”媽媽嘆了口氣,苦口婆心地說:“就是我有這些經歷才勸你呀。”但這時我只顧看着將要被媽媽沒收的書,根本沒聽見媽媽的話。

  結果月考後,我嘗到了後悔的味道,我考差了,老師說我比以前鬆散了,我知道那是看小說、不聽媽媽的勸告的後果。

  我忽然恍然大捂,原來媽媽沒有變,變的人是我,是我不懂媽媽的心,是我變得反叛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