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哭,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哭,媽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別哭,媽媽!

 浙江省紹興縣 馬鞍鎮新圍分校五(2)班 倪燕芳

  夕陽的餘輝下,房間里朦朦朧朧的,我倆寂然無聲地相對而坐。室內靜悄悄的,只有牆上的掛鐘嘀——嗒、嘀——嗒響,彷彿在數着這難挨的時光。昨天、前天、一年前……這隻掛鐘同樣是這麼嘀——嗒、嘀——嗒的,但是,以往我從來沒有覺察,也沒有聽見過它敲打得這麼響亮,眼下,我的心兒也是這樣病態般的“咚咚”作響。

  媽媽跟我正在進行一場艱難的談話,談今後的生活怎麼過——爸爸早已長期患重病多年,失去了勞動能力,每次發病要用上百元的葯,姐姐今年要上高中去了,媽媽每天上班掙不了多少錢,家裡已經一貧如洗了。

  “燕芳,你已經11歲了,你知道你爸爸的身體不好,早就不賺錢了,你姐姐又要讀高中了,很少回家了,而且學費也挺高的,你也知道我在那廠里工作掙不了多少。……當然,這些困難我們還是能克服的……”

  我知道表面上,媽媽說得很平靜,其實內心,卻有說不盡的痛苦和千斤重擔。不,我不能讓媽媽再流淚了,不能讓媽媽再增加壓力了,我要幫助她,至少是精神上的,哪怕只有一點點。

  時間過得真慢,時鐘敲打得太響,鐘擺敲打得越響亮,它在我胸膛里回蕩得越沉重。我抬頭望了媽媽一眼,她已是淚眼婆娑了。我忍不住走到她身邊,用我的小手摸干她眼角的淚花,擁抱着她:“別哭,媽媽,我知道我們會過得很好……”

  指導教師:陶建江

這篇作文用語言描寫、環境描寫、心理描寫等方法把母女倆面對的壓力寫得十分深刻、細膩。

您正在瀏覽: 別哭,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哭,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