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我決定在這一天要為終日為我們這個家服務的母親做一件事,可是做什麼呢?我是左思右想,送給母親一件禮物?為母親寫首詩?對母親說一句“辛苦了!”?……真是想破了頭皮,才想出:這些年都是母親做飯,我何不和爸爸合作來為媽媽準備一頓“大餐”呢?

  正好母親還沒回來,說干就干,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欣然同意,於是爸爸就買了菜,我們是這樣分工的:由他來掌勺,而我來做洗菜一類的事情,洗菜對我來說還不算太難,我只用了一會兒就完成了。我想,如果只算洗菜,這不太算為媽媽做飯,於是,我的腦海里萌生了一個念頭,我要做一道菜!對,就這麼做,可是做什麼好呢?我以前可是從未下過廚的,自己的廚藝肯定是糟糕透頂。那就做一些簡單、平常的小菜吧。想大概我只會做黃瓜和蔥拌辣椒了。我就拿來了黃瓜和蔥,洗好了黃瓜,剝好了蔥,我就拿刀開切,不知為什麼,怎麼刀就那麼重,手也拿不住,只好換成了水果刀,我拿着水果刀很費力地把黃瓜切成了丁,把蔥切成了塊,分別放入了兩個碟子,又加了一些調味料,最後就大公告成了!這些都是在老爸的指揮下完成的,否則也不會如此順利。同時爸爸的幾道菜也完成了。爸爸和我精心準備的大餐就算問世了,只等今天的主人公回來了。恰好,不一會兒就聽見門口傳來了一陣腳步聲,接着又是拿鑰匙開門的聲音,哈哈,一定是媽媽回來了。我和老爸早已想好對策,要給媽媽一個驚喜,等媽媽進來時,我和老爸正在假裝若無其事地看電視,老媽說道:“這都幾點了,怎麼還不給孩子做飯呢?”我和老爸對視了一下,都沒有出聲,媽媽根本沒有注意到這一點,換了衣服就走進了廚房,我趕緊尾隨其後,在她打開廚房的門之後,我大喝一聲:“節日快樂!”。媽媽看到滿桌的飯菜,又聽到我的話,我在她臉上看到的全是驚訝與興奮,我知道媽媽肯定是很高興的……

  母親為兒女操勞多年,為兒女做事從不索要回報,這就是母愛的偉大之處、母愛的感人之處。朋友們,你們可曾想過母親為你們付出了多少嗎?而你們又為母親做過什麼呢?即使沒有做過什麼,那麼現在還不晚,自己騰出自己其實空閑而卻對母親說成很忙的時間來為母親做一件事,哪怕僅僅是一件細微的、不起眼的小事,相信你的母親也會分外高興的,這也是多少母親心中期望而不敢奢求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