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猜猜我有多愛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猜我有多愛你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很多場合講過這個故事。是講給父母們聽,因為令他們感動了,他們會去講給他們的孩子聽的。他們的孩子或者很小,或者已經長大了。 

  這是兩隻兔子的故事。一個母親,一個孩子。它們是栗色的。現在,小兔子該上床睡覺了,可是它緊緊地抓住大兔子的耳朵不放,它要肯定大兔子在聽它說話。它說:“猜猜我有多愛你?”大兔子說:“哦,我可猜不着。”小兔子說:“這麼多。”它張開兩隻手臂,伸得儘可能的遠。可大栗色兔子的手臂更長,它說:“我愛你有這麼多。”“嗯,這真是很多。”小兔子想。 

  小兔子又說:“我愛你到我的手能伸到的最高的地方。”大兔子說:“我愛你到我的手能伸到的最高的地方。”小兔子想,這真是夠高的,我希望我的手臂也有那麼長。 

  接着,小兔子有了一個好主意。它打了個滾倒立起來,把腳伸到樹榦上,說:“我愛你,直到我的腳趾尖。” 

  大兔子把小兔子甩過頭頂:“我愛你一直到你的腳趾尖。” 

  小兔子說:“我跳得多高就有多愛你。”它不停地跳上跳下。 

  大兔子笑了,說:“我跳得多高就有多愛你。”它跳得真高,它的耳朵都碰到了樹枝。小兔子想,這真是跳得太高了,我希望我也能跳得那麼高。 

  小兔子叫喊起來:“我愛你像這條小路伸到小河那麼遠。” 

  大兔子說:“我愛你遠到跨過小河再翻過山丘。” 

  小兔子想,那真是很遠。這時,它看見了黑沉沉的夜空,沒有什麼能比天更遠了。它說:“我愛你一直遠到月亮那裡。”說完它閉上了眼睛。 

  大兔子說:“哦,那真是很遠,非常非常的遠。”它把小兔子放到用樹葉堆起來的床上,然後低下頭來親吻小兔子,對它說晚安。 

  然後它躺在小兔子的身邊,帶着微笑輕聲地說:“我愛你,一直遠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回到這裡來。” 

  我們真是想不到大兔子說出的這最後一句話。它是我們想不到的,可是它在任何一個已經長大的人的記憶和感念之中。因此一旦它說了出來,我們就在心的很深之處受到觸動。我在很多的場合朗讀出這最後一句,總有人眼眶裡立刻涌滿了淚水,而我的聲音也總是哽咽的。每當我朗讀完這個故事,就想給母親打一個電話,問她好嗎;想起我已經去世的外祖母,她給我那麼多的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的愛。她現在肯定擁有了天堂的幸福嗎?有無盡的思念、無盡的牽挂。 

  很少有小孩會有和我們相同的理解和感情,這沒有關係。因為他們會對這兩隻兔子的故事有興趣,會記住它們的愛的表達,記住小兔子的挖空心思和大兔子的深情,小兔子的天真可愛和大兔子的母愛的詩意。記住那些比方,那些聯想,那一句句巧妙、睿智的話和裡面的溫暖。 

  記得住這些,在一個孩子慢慢長大的精神里,就是栽下了美麗的花,是在一張很白的紙上畫了一棵會長得很大、發出香氣來的樹。

您正在瀏覽: 猜猜我有多愛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猜我有多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