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願你的世界充滿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你的世界充滿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醉生夢死的酣眠之後,一揉眼,一抻腰,美好的一天如你一般等待黎明,悠悠轉醒。

  在臨近黃河的地方尋找一個觀景的高處,被夕陽染紅的涼風從窗口灌入,瞬間就撐滿了單薄的衣衫。突然就覺得時光慢了下來,給你機會去小心翼翼地觀賞這明媚而靜謐的景色。沒有川流不息的車輛,沒有寥若晨星的行人。河水緩緩地,順着風向,流過身後;鐵灰色的馬路像禮物的包裝帶,鬆散地繞了一個彎,把這自然的饋贈盈在其中;國槐從岸邊找到空隙,整齊地紮根,團團如蓋的華狀陰涼下,也有嫵媚動人的香。

  生活中不乏這樣令人感動的場景。當你佇立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被擁擠的人流逼得走動幾步,被迎面的陌生人撞得肩膀生疼的時候,你意識到無法再這樣渾渾噩噩下去,於是——你舐舐龜裂的嘴唇,發現了在那一米陽光,一蓑煙雨,一輪冬夏的地方,正是你心之所向。當自己過得很幸福的時候,應該感謝生活善待了我們;當自己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的時候,應該感謝造物主給予我們完整健康的軀體,足以去承受和抵抗這不堪的一切。

  在槳聲燈影闌珊處,桔紅色的孔明燈氤氳出溫暖圓滿的意境。望着一片清喜的水澤,就像望着沙漠里乳白色的月光,充滿希望和欣羨。望着嬗變的世界,望着旖旎的風景,直到把山河望成一首平仄的短詩,抑揚頓挫,起落有致。在迷津小路中踉蹌行走,只要一個解釋,便可以義無反顧地擁抱這荒涼的城市。於是,就這麼單單地望着,把遠方令人神往的玫瑰園望成了窗邊馥郁的藍色妖姬,把滾滾流逝的紅塵望成了翕動眼睫上小小的塵埃。

  做一朵向日葵,即便沮喪,也要面朝太陽。在那些苦澀孤獨的日子裡,哪怕一個人,也要將寂寞易主,守得了地老天荒。廖一梅說過:“我堅信,人應該有力量,揪着自己的頭髮把自己從泥地里拔出來。”回憶只有等到老的時候嚼不動了,才更有味道,而現在,我們需要正能量。就像一塊永遠滿格的電池,可以把能量源源不斷地從自身傳輸出去,也許給一個人,也許給一群人。

  兄弟倆《掃陽光》的故事我們並不陌生。握住時光給你的主動權,自發地打開心門,讓陽光去治癒你的傷口,撫平你的淚痕,滌盪你的靈魂。讓那些該死的小邪惡都見鬼去吧,我們的心底容不下一點黑暗,全都是滿滿的金色光明。

  如果可以重新擬定國歌,我會將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譜成曲,每個人都大聲地唱着“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每個人都充滿信心地期許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當我再次酣眠不醒,當美好的一天拉上全劇終的帷幕,我會在夢鄉種下這個甜美的心愿:願你的世界充滿陽光。

  初三:楊穎斐

您正在瀏覽: 願你的世界充滿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你的世界充滿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