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脆弱的生命化蛹為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脆弱的生命化蛹為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往往是黎明前的黑暗,而繼之而來的便是成功的彩霞。當脆弱的生命在黑暗中煎熬的同時,它也在孕育生機,如蛾蝶般,在下一刻破殼而出,化蛹為蝶。

  前幾天,媽媽買了一盆牽牛花。花販子說,這盆花很特別。可令人遺憾的是,它到我家的第一天,並未給我們留下好印象。渾身上下是一股腦兒的綠,沒有其他顏色,乍一看,與路邊的野花野草並區別。

  第三天,我偶然發現它叢叢的綠葉中竟有一個極小的花苞。那像是個脆弱的嬰兒,它似同初來乍到,悄悄地探出頭,觀察是否有危險。我輕輕地扒開葉子,去瞧了它一眼。果真是個花苞,纖嫩的花瓣略帶深紫色,靜靜地蜷縮在一起。我不敢去觸碰它,怕它不經一摸,舊隨手而落。可午後的所見所感,卻讓我對它有了新的認識。

  午後,太陽躲進雲堆,去休息了。於是天空暫時由烏雲掌管。它緊鑼密鼓地張羅着。突然,空中出現了一條矯健的金龍,伴隨着一聲雷鳴,大雨驟然而下。

  我探出頭,一眼便望到了陽台上的牽牛花。豆大的雨點狠狠地打在它四周的葉子上,陣陣狂風席捲過它幼小細嫩的花苞。它低頭過,可不久又能昂首挺胸,迎接新的挑戰。突然,一點雨滴正中花苞,它頓時像被折斷般,伏倒了。此時綠葉遮住了它的臉龐。我的心猛然一震,花苞被打落了?我立即站起身來。一陣風有將葉子吹開,啊,堅強的花苞!你又站起來了!

  雨過天晴,我打開窗戶,呼吸新鮮空氣,太陽又出來了。猛然發現陽台上多了一份鮮紅色。在經歷風雨洗禮后的牽牛花看起來格外精神,飽滿。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而這其中的風風雨雨,正如人生旅途上一筆寶貴的財富。在一次次的風雨中成長,在一次次磨難中歷練自己,讓脆弱的生命化蛹為蝶,振翅在自己成功的藍天中!

您正在瀏覽: 讓脆弱的生命化蛹為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脆弱的生命化蛹為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