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天籟(隨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天籟(隨寫)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躺在沙發上,聽着雖過時了但風采卻依然的歌,心裡不禁有點傷感。回首這幾天的所見所聞心裡百般的茅盾,望着窗邊,刺眼的陽光讓我睜不開眼眸,閉上雙眼,撫摸着心裡的疙瘩,用思潮抹去心裡飛翔的痕迹。等候着天使的降臨,治療我那疲憊的靈魂。已經無奈得不知道該怎樣去形容心裡無奈了,只好借用《紅樓夢》里的幾句詩句來“浮生着甚苦奔忙,盛席華筵終散場。悲喜千般同幻泡,古今一夢盡荒唐。”我不肯定這裡的意境是否就像我心裡的背景音樂,但起碼我已經認了。 

  這幾天家裡靜了很多,因為爸爸和姐姐去了黃山旅遊,就留下孤零零的我,雖然我的表妹也來了跟我玩,但我總覺得她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她喜歡看虛無縹緲的卡通片,而我喜歡看接近生活的電視劇,她喜歡嘈嘈鬧鬧地唱歌,而我喜歡安安靜靜地品嘗書墨香……如此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那你要我跟她怎麼去融合呢?真是讓人頭疼。 

  就在我的生活處在黑兮兮的深夜時,那個消息像擦破黑夜的流星把我的傷感與無奈統統帶走了,而且還留下了余香,讓我興奮不已。表妹看着我封塵已久的笑容,感到百般的疑惑。我打開窗帘陽光撒在屋裡的每一粒塵埃上。 

  “今天的陽光真燦爛!真不枉此生啊!” 

  “有那麼誇張嗎?談到人生在世來了?” 

  “唉!你懂什麼,你啊就是不懂情趣,可憐!” 

  “少來了,你最在行的就是這樣,總是滅他人威風,長自己志氣。” 

  “少羅嗦了你。”說著我蹦蹦跳跳地去梳妝打扮起來了。 

  1分鐘后,我騎着單車,疾駛在馬路上,與狂風接吻,此刻的心情像一杯凍西瓜冰,很甜,很爽。 

抵達小學門口對面的小賣部,看到小學同學擺着2年前的招牌動作。一樣的布景,一樣的輪廓,一樣的笑容,一樣的聲音,一樣的稚氣。但,已經不同了,到底是什麼不同?不知道,一時我的腦海一片空白。 

我跟他們說了很多的開場白,都之後我看着他們聊天而我卻成了一位忠實的觀眾。我想可能是我們讀書的地方不同才沒有了點談天的話題了吧。我儘力地為自己找借口,好讓自己好過一點,但直到細細地品味他們的對話才發現,我們真的沒有了以前無話不談的情懷了。在歷時2小時令我極度失望的小學聚會的回家路途上,我的腦海一片空白,剛才的事就好像發了一場夢那樣,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有一種隱隱作痛的感覺.好想一位失去了王冠的公主,失去了六年珍貴的友誼. 

  回到家,洗完澡,坐在沙發上,DVD機播放着音樂,但我雙目獃滯,一切都聽不進去.腦海中生活的影片不斷地回放交織.要放棄這六年的友誼嗎?你如果是在乎的,就應該去爭取,如果不是的就不要纏綿在思想的龍捲風中.畢竟都2年了,你不是依然都生活得很精彩與快樂嗎?我不斷地問我自己。曾經,我看着這六年的友誼從一個笑容、一句問候開始,猶豫看着一朵白玫瑰含苞怒放,現在難道又要我看着這純潔的白玫瑰凋謝嗎? 

  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一切難道就要結束了?突然想起《紅樓夢》里的一句話: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窗外的雨,交錯地拍打在玻璃上,一陣涼風拂過我的心窩……

  ----寫於2006年的寒假.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天籟(隨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天籟(隨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