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錄生活的點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錄生活的點滴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參加了初四的畢業典禮,雖然摻雜了些許做作,但我確實被感動了。也許,我們相處的時間將不足兩個周了,分別時的寒暄,又近乎有些虛假。現在我來盤點我生命的前十六年。童年:星星點點、零零碎碎的記憶:記得與哥哥姐姐在街上亂跑,記得與哥哥舞槍弄棒瘋玩鬧,記得姐姐掏錢給我買麻辣串,記得奶奶在地上寫的“盤碗勺”,記得坐在爺爺自行車坐上笑,記得爸爸的早出晚歸的辛勞,記得媽媽強聒不舍嘮嘮叨叨。小時候的自己不是很乖,幼兒園自己經常逃學,不願將自己束縛在幼兒園的牢籠之中,小時候的自己似乎很壞,經常背後出些餿主意,美麗的童年沒什麼絢麗的記憶,小時候的自己貌似很笨,醬油、面醬總傻傻分不清,總討來與媽媽長時間的冷戰。童年美好的太少、記得的太少、天真爛漫也太少。小學:小學的記憶逐漸填滿大腦的空白,身邊的夥伴多了起來,嘰嘰喳喳叫個不停。生命的航程從此揚起了風帆,寫作上你追我趕,為檔案袋上一顆紅星爭得面紅耳赤,成績上三足鼎立,為0。5分而絞盡腦汁,賽場上奮力拚搏,為100米而折腰便不在話下,各幫派相互廝殺放學后秘密據點。棋逢對手、牌遇知己。漫長的小學五年,因有朋友的陪伴而熠熠生輝。吟誦着伯牙絕弦為知音,我初遇人生的第一個紅顏知己,還記得上學路上我們一起仰望藍天暢想人生的畫卷,還記得下課後我們彼此互開玩笑,嗤笑生活的煩惱,還記得步入初中我們共同發出慨嘆:環境改變人的容顏。我們之間產生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共鳴,儘管他不承認,儘管我們以彼此分離,儘管已許久不見,但我仍把他視作知己。小學五年只有五年級給我留下了甜美的回憶。感謝老師、感謝同學、感謝命運、感謝知己!初中(上):路漫漫其修遠兮!初中生活便顯得如此冗長:初一、初二在被稱為“軒轅霸氣班”的四班,結識了一批新朋友,生活至此開始蛻變。懂得了憤怒,於是便被冠上了憤青的稱號,有人陪我一起吶喊一起慨嘆,遭受了打擊,有人陪我說說笑笑。那時候,我用心與每一個人交往,評心論道。交了不少朋友,也有不少人願意與我說心裡話。我珍存這一份信任,不得不說的就是浩、粼、程、岳。

  浩、粼為我的初中生活填上了靚麗的一筆,儘管平常與浩相互譏諷、儘管在他們面前我顯得些許吝嗇、儘管與粼不在同一班級、但我心中永遠珍存着204的回憶,我想說一句“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程、上了初三有些自戀,我也經常挖苦他,慨嘆“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程斗其樂無窮”但現在我要說“與程在一起其樂無窮”!岳,長得太高,顯得有些一覽眾山小,但他總想兄弟一樣幫助我,我們彼此嘲諷,但感情至此不渝。我要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岳乎”!

  初中(下):303初中第二次轉折,沒有什麼轟轟烈烈,沒有什麼驚天動地,和五匹狼其中四個曾經同學,以至於初三的生日在歌廳度過,與人合作寫作,一回未完就停滯不前。初三、我變了、心思很重,不再純真,凡事都處心積慮,不在聽話,凡事都很叛逆,不在直率,處處與朋友整天渾渾噩噩不可終日,初三可以說是我的交往年,認識了不少朋友,QQ列表人數增多,增多。甚至不少至今我連照片都不曾見過,我的族譜也龐大了起來,不知哪來了那麼多親人,往上能到三代往下也能接三世、許多叫的出名的不認識、認識的沒見過面,沉默的到熟悉,陌生的到認知,不得不提的還是我的第二個紅顏知己,因為與第一個人失之交臂,第二個便有些倍感珍惜,於是就顯得有些“過度溺愛”、語言總是異口同聲;思想總是不謀而合;玩笑總是互嘲互諷,我珍存生命中的點點滴滴,以至於他淪落之時心中默默流淚,初三留下了太多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也留下了太多美好甜美的回憶。初三即將結束,三個月之後,也許我就要與某些人至此分離,我感謝你們,陪伴我度過人生的十六年!

  山東煙台蓬萊市蓬萊市馬各庄鎮中學初三:孫金宇

您正在瀏覽: 記錄生活的點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錄生活的點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