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景,林蔭深處的變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林蔭深處的變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漫步於林蔭深處,傾聽鳥鳴的聲音。拾起一片飄落的紅葉,仔細梳理它的脈絡。清晰又模糊……

  看那紅葉一季一季的飄落,林蔭小路上的無色小花在怒放,鳥鳴聲不絕於耳,林邊小溪在歡快的歌唱着。十六年的一個匆匆過客,看到了多少令人傾倒的風景,領悟到了多少生命的意義。

  曾聽過這樣一句話:“不要在乎成功的目的地,在乎的是走向成功路上變幻的風景”當我無意發現父母的白髮增添了幾根,已難覓一根青絲時,殊不知,又是紅葉飄落的季節。它們想要反抗,卻無力反抗。只得任風兒把它們帶到無盡的天邊,編織那最亮麗的風景線……

  無數個考試的失利,無數個夜晚痛苦的掙扎,無數次淚水肆恣的流淌,無數次在林蔭深處慢慢的走,走,像走在無盡的心河底。刻意避開飄落的紅葉,偶爾有破碎的聲音在腳下作響。抬起腳,似乎有一縷風吹過,捲走了支離破碎的葉,模糊了無數個夜晚思緒的沉澱。拾起一片飄落的紅葉,老去的根還帶着幾分綠意,落葉歸根,大概就是這種意思吧!

  靜立在飄飄洒洒的楓葉林中,輕輕拉上睫毛,讓那幾分綠意漸漸漫到我的心間和思緒中去,散發出綠色特有的清新香甜。踏着楓葉,離開了這個我並不了解的的地方……

  再來的時候,飄落了葉的傷口凍結了瘡疤。一些不知名的惆悵在瘋長,原來萬物都經不起自然的考驗啊,下意識的轉頭,枝頭上茸茸的綠意,似乎看到綠意的背後有什麼在冷笑,嘲笑我的無知,嘲笑我的失敗,讓我無地自容,獃獃的凝視着它,迷失了雙眼,思緒隨着綠意的延伸而拉長,突遇一抹紅,終於回到原點。站在屋前,望着山上那參差不齊還沒有成熟的楓樹,舊葉凋落了,新葉還會繼承繁衍。失敗了不要緊,要緊的是成長的過程。

  楓葉飄落了一季又一季,臨近中考的我,是否會像楓葉一樣,腳踏失敗的過程,追尋生命中最奇特的風景,那新芽,那新的綠意……

  界石中學初三:馬晨

您正在瀏覽: 風景,林蔭深處的變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林蔭深處的變幻 暫無評論